无障碍说明

为备战2022冬奥会 亚布力聘请国外专家造"冰状雪"赛道

中新网哈尔滨10月28日电(王妮娜)28日,记者从黑龙江省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了解到,10月末,亚布力温度降至0℃左右,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开始造雪了,今年还专门聘请了国外专家,造“冰状雪”赛道,预计将于11月中旬可以开展雪上运动项目。

国外专家在电脑上操控造雪 刁佳帅 摄

据了解,黑龙江省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是国家级高水平冬季项目训练基地,也是国家备战2022年冬奥会的雪上项目的重要训练基地,担负着备战冬奥会的任务,10月末,亚布力气温进入0℃左右,而高海拔的锅盔山的山上温度还要更低。今年的造雪工作从大锅盔山顶开始,向山下逐级造雪,雪线一公里。

今年,训练基地还将改造和新建五个项目:冰状雪场地建设项目、U型池场地建设项目、K60场地建设项目、 K90四季跳台场地改扩建项目和越野雪道造雪系统建设项目。

这五个项目都属于高标准的项目,冰状雪场地建设项目是为国家高山滑雪队设计施工的,聘请国外冰状雪专家到现场指导造雪。根据国家提出的场地标准,所造雪需要达到一定含水量,才能符合标准,从而才能训练出优异成绩,场地预计11月下旬完工,并投入使用;U型池场地是按照奥运会场地标准设计建设的单板滑雪场地,预计12月中旬完工投入使用;K60与K90跳台的建设和扩建,是为了运动员从入门到深层面的训练而进行的,其中,K90四季跳台可以延长运动员们训练时间,这两项工程预计12月初完工投入使用;越野雪道造雪系统建设项目升级改造能够使越野运动员在高标准的场地上进行训练,工程预计11月中下旬开通,投入使用。(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