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冲超悬念最后一轮见分晓 绿城距升级仅差一场胜利

腾讯体育10月28日讯 时至今日,2018赛季中甲联赛即将落下帷幕。在武汉卓尔提前锁定桂冠成功冲超,新疆天山雪豹与大连超越提前降级的情况下,谁会锁定最后一张冲超入场券,也就自然而然成为人们最关注的焦点。从目前情况来看,该悬念将保留到赛季最后一轮,目前位居积分榜第二的浙江绿城占据着冲超先机,他们末轮取胜即可确保升级。

联赛进入尾声阶段,冲超集团球队之间展开了白热化的较量。第29轮赛事中,浙江绿城小胜梅县铁汉生态斩获宝贵三分,深圳佳兆业击败上海申鑫斩获关键胜利,青岛黄海同样力克梅州客家斩获三分。如此一来,2018中甲联赛还剩最后一轮,冲超球队之间在积分上依旧咬得非常紧。目前,浙江绿城积51分排名第二,深圳佳兆业积50分排名第三,青岛黄海积48分排名第四。

不言而喻的是,浙江绿城与深圳佳兆业的冲超形势,要远远强于青岛黄海。而论及浙江绿城与深圳佳兆业的冲超前景,则是浙江绿城占据绝对主动。

从积分形势来看,浙江绿城是占据绝对优势那一方。别看浙江绿城仅仅领先深圳佳兆业1分而已,但这1分,却是决定性。因为,浙江绿城末轮取胜,即可确保冲超。所以从浙江绿城的角度来看,他们末轮只需要把握住自己。而从深圳佳兆业的角度来看,他们不仅需要在末轮全力争胜,更必须指望浙江绿城末轮犯错丢分。故而就这一点来看,浙江绿城的冲超几率远远大于其他竞争对手。

从赛程难易度来看,浙江绿城末轮将客场对阵梅州客家,深圳佳兆业则将坐镇主场对阵浙江毅腾。而这样的对阵形势,无疑相当有趣。同为同省球队,浙江毅腾与梅州客家,是否会给同省兄弟“帮帮场子”,值得期待。当然,从积分情况开看,浙江毅腾与梅州客家都属于“无欲无求”,所以毅腾与梅州客家会不会在末轮全力以赴,或许影响冲超格局。

综合上述种种,是绿城冲超还是深足冲超,就看最后一轮的战况。当然,较之于握有冲超先机的浙江绿城,深圳佳兆业欲实现冲超,除了要自己给力,“别人”肯帮忙之外,更需要幸运女神的眷顾。(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