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冠军张虹不仅跨项还跨界 除了短道她还练过这些项目

腾讯体育10月28日讯 面对即将来临的2020东京奥运会以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争金夺银的压力,处于改革快速发展期的中国体育正在作出新的应对。跨界选材,作为一项新的改革工作已经深入人心。刚刚从运动员转型为奥委会官员的张虹,今天分享出自己曾经的跨界经历 。

28日上午,张虹更新社交媒体动态写道:“过去的二十三年体育生涯不知道自己算不算一位跨界跨项的典范;短道速滑,自行车,轮滑,速度滑冰,都曾是我的运动项目,短道速滑全国冠军,公路自行车省运会前六名,如果现在问我更爱哪一个,我只能说速度滑冰是我 的职业,其他几项是我的梦想。如今跨界跨项已成为趋势,很多人都处于我曾经的迷茫期,改项的第一阶段也是最重要的,我只是想说,如果有需要我能做的,我愿意分享我的经验和体会给有梦想的运动员。”

如果不是张虹自己道出跨界经历,我们或许很难知晓她曾经跨界练过公路自行车和轮滑。因此,有网友感叹说“绝对跨界成功的典型啊,虹姐。”

我们只知道,张虹是半路出家的速滑选手,在2008年的第11届全运会冬季项目比赛中,张虹参加的还是短道速滑比赛,之后她因身材高大一直无缘短道速滑国家队而改练速滑。张虹改项目10年。

短道速滑和速滑的技术还是有很大区别,改项之初张虹挺不适应,用她的话说是“死马当活马医的状态”。但有一点比较有利,身高太高练短道不利,但转到速滑大道反而成了优势。

中国人是一个能够创造奇迹的民族,目前在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下,跨界选材备战奥运已经如火如荼开展中,成功与否,就要看未来三届冬夏奥运会的奖牌数来证明了。而张虹的例子已经证明这条并非没有成功的案例。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