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现场直击】枫叶国两强正面对话 枫叶逆转喷气机取得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温尼伯喷气机队客场挑战多伦多枫叶队,这是两支球队一周内的第二次较量,双方本周三在温尼伯的较量中,枫叶4比2击败喷气机全身而退,将客场战绩提升到了亮眼的5-0-0,枫叶此后休整三天到现在,而喷气机则刚刚从底特律归来迎接他们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本场比赛中,喷气机在前两节各进一球,但是在第三节崩盘,被枫叶连扳三球,遗憾的以2比3的比分输掉了这场比赛,没能用一场胜利来开启他们即将到来的欧洲行。

场上场下竞争不断 加国内战看点多多

多伦多周六夜晚的黄金时间,丰业银行球场人头攒动,球迷们用蓝白两色将整个球场覆盖。代表着这两种颜色的不光有枫叶球迷,远道而来的喷气机球迷们同样也骄傲的把这两种颜色穿在了身上。作为本赛季七支加拿大球队中纸面实力最强的两支球队,喷气机枫叶的对阵无疑让冰球迷们无比兴奋,有些人甚至期待着这两支球队在本赛季斯坦利杯总决赛的相遇,常规赛初期两支球队在四天内的两场交替主客场较量仿佛就已经有了那么一点点季后赛的味道。

千呼万唤下,威廉-尼兰德仍然没有和枫叶签下一份新的合约,本场比赛他继续缺席。在尼兰德无法出战的日子里,卡斯佩里-卡帕宁成功的顶替了他的位置,并且发挥良好给球迷们带来了不少精心,在第3场比赛开始升上第一条线和马洛,马修斯搭档的他,已经打入了5球送出4次助攻,总得分已经达到了上赛季他38场比赛的总和。

本场比赛是杰克-加德纳代表枫叶出场,也是他在联盟的第500场常规赛比赛,他也是枫叶百年历史中第40位做到此举的球员,同样在本场达成在联盟出场500场成就的泰勒-恩尼斯也收获了球迷们热情的呐喊。加上还有一场比赛同样到达500场的纳齐姆-卡德里,两场之遥到达千场成就的罗恩-海恩赛,枫叶的球员们最近里程碑不断。

两队除了作为本赛季加拿大球队中最有希望冲击冠军的两队这一话题之外,16届选秀大会状元榜眼马修斯莱内二人无休止的比较也持续到了现在。两人从数据对比上来看,马修斯生涯154场比赛,84球64助攻,共148分,每场平均0.96分,莱内164场比赛里打入83球送出56助攻,总139分,平均每场0.85分,他们此前生涯中总共5次正面交锋中,马修斯打入1球送出7次助攻得到8分,莱内则打进5球另有1次助攻拿下6分。

在数据上来看马修斯比莱内略胜一筹,但是谁也不能无视莱内已经是全联盟最顶尖的射手之一这个事实,周三的比赛中两位球员都没有得分,这也让球迷们更加期待他们这次的对决,毕竟想再次看到两人同场竞技,除了全明星赛或者指望着喷气机枫叶的斯坦利杯对决之外的话,就要等到下个赛季了。

身体对抗火气十足 喷气机先声夺人

本场比赛一开始,大家就可以看出喷气机队的主教练保罗-毛里斯在周三输给枫叶的比赛之后进行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调整,这场比赛中喷气机疯狂的利用着身体对抗,试图遏制枫叶强大的攻击群体。枫叶队则没有退缩,继续持续着他们凶猛的攻势,只不过率先进球的却是喷气机,第一节进行到9分38秒时,喷气机利用强打机会,布莱克-惠勒传给凯尔-康纳轻松破门,枫叶在这赛季11场比赛中第8次率先失球。

不断的身体对抗也导致了比赛中的小冲突不断,纳齐姆-卡德里队雅各布-特鲁巴的回击被裁判判罚为板墙挤贴,惹得现场嘘声连连,随后包括约翰-塔瓦雷斯在内的众人发生冲突,不久后乔西-莱沃在一次死球后又被达斯廷-拜福格伦还有帕特里克-莱内等人围攻,但是这些冲突均被裁判及时分开。第一节结束的瞬间塔瓦雷斯忍无可忍,直接和亚当-劳里缠斗到了一起,看到顶级球星如此愤怒也是十分难得,这也证明了喷气机针对性的调整让枫叶很不适应。

第二节比赛中,枫叶遭遇重创,马修斯在门前被本场比赛中的问题人物特鲁巴撞伤了肩膀,直接回到了更衣室。祸不单行,第11分钟喷气机再下一城,马克-沙伊费勒在蓝线积极抢断后单刀击败了丹麦门神弗雷德里克-安诺生,将比分扩大到了2比0。两节结束之后喷气机2比0领先枫叶,这场比赛看起来他们也已经势在必得。

最后一节风云突变 枫叶完成惊天逆转

第三节比赛,确认马修斯本场比赛无法回归之后,塔瓦雷斯,海曼和卡帕宁组成了枫叶临时的第一组进攻线,而卡德里则回到了他熟悉的二组中锋位置,他的身边正是上赛季的搭档马洛和马尔纳。这样的安排很快就收到了回报,卡德里在上一场比赛破荒打入了他本赛季第一球后本场再次进球,这也让枫叶吹响了他们反击的号角。

在主场球迷震耳欲聋的助威声中,枫叶开启了一波又一波的疯狂进攻,比赛进行到第16分49秒时,加德纳在他生涯第500场比赛中抓住机会,接到马尔纳的传球后劲射破门,枫叶在比赛尾声阶段追平了比分。然而疯狂并没有结束,仅仅26秒之后,卡帕宁在球门前混战中脱颖而出抽射破门,枫叶成功的在第三节比赛中连扳三球。

失去了马修斯的他们并没有手足无措,主教练迈克-巴布科克调整了战术之后他们反而让喷气机队迷失了方向,当然场内接近两万名球迷的强势可能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本场比赛表现继续低迷的莱内在最后一分钟留在了场上,但是最后时刻他仿佛忘记了自己的球队是落后的一方,他居然在这样关键的时刻站在原地,观众们制造出的嘈杂声音里突然传出了后防大将拜福格伦一声大喊:“你得动起来!”才让他如梦初醒,继续滑行了起来,当然,这为时已晚,喷气机大好形势下最终2比3不敌枫叶。

逆转过后恢复平静 众将盼望马修斯回归

赛后采访中,让大家最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枫叶王牌中锋马修斯的伤势了,安诺生,加迪纳,卡德里和马尔纳均谈到了自己的看法,大家一致认同的一点是马修斯作为球队的头号前锋,是枫叶队中不可缺少的成员,但是在不确定伤病程度的情况下,大家只能期望着马修斯这次受伤并不严重,并且可以早日归队。

枫叶队的几位球员都没有被这样激动人心的逆转胜利冲昏头脑,安诺生和卡德里都表示球队第三节抓住了良好的势头这一点至关重要,这是一场属于团队的胜利。打入扳平一球的加德纳把逆转的功劳归功在了打入第一球的卡德里身上,表示他的进球带动了全队,给了大家拿下比赛的动力。打入制胜一球的卡帕宁则表示最后的那一球他自己都没有看见,看到球来到他面前后他自然就想要去射门。最终小小的冰球也成功的穿过了康纳-埃勒比克把守的球门,让枫叶拿到了2分。

枫叶主教练巴布科克则对今天的比赛首先进行了批评,他表示喷气机出色的表现和自家防守的错误导致了两粒失球,而且这两球完全都可以避免,但是还好球队在第三节找回了自我,加上一点儿运气,成功的拿下了这场胜利。关于马修斯的伤情,巴布科克表示下周一的比赛他不会出场,那一天球队将会给他做具体的检查,到底伤情如何要到那是才会揭晓。但是可以让球迷放心的一点是,这并不是上赛季导致他缺席二十场比赛的肩伤复发,因为这一次受伤的是他的左肩,巴布科克还表示马修斯特意在夏天苦练增肌,想要更好的保护自己,遗憾的是像今天这样的情况还是发生了。

结语

加拿大最强两队的巅峰对决最终以枫叶在四天时间内主客场双杀喷气机而告终,然而走向却并没有被球迷们最期待的马修斯莱内两人对决而左右。在两人周三颗粒无收后,本场比赛马修斯在第二节初就因为伤病提前退场,而被贬至四线的莱内依然找不回他的状态。本场比赛中,球迷们看到的更多的是两队在战术上的较量和团队的发挥,而不是球星之间个人的比拼。

接下来多伦多枫叶将迎来相对轻松的赛程,未来五场比赛中有四场他们都将坐镇主场,10月29日星期一,他们将要迎来造访的另一支加拿大球队卡尔加里火焰,这也将是枫叶这个月最后一场比赛。而温尼伯喷气机则将远赴欧洲,前往莱内的家乡芬兰,11月1日和2日,他们将在那里和弗罗里达美洲豹队进行两场特殊的常规赛,到时莱内能否调整好他的状态,在家乡父老面前献上精彩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鱼骨)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hardw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