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带刀侍卫助马竞强势反弹 欧冠惨败后登上西甲榜首

被4球血洗3天之后,马竞活过来了。西蒙尼说的不假,他知道路在什么方向。马竞主场2比0拿下皇家社会,在国家德比之前,暂时登上了西甲积分榜首。主队全场有效控球压制,过程和结果都令人满意,美中不足的是,迭戈·科斯塔依然状态低迷,锋线旱情仍在持续。

阿里亚斯替换胡安弗兰首发,哥伦比亚人不爱下底,但防守更到位,一脚斜长传也颇见功底。科雷亚终于不再扮演万年第12人的角色,本场替换勒马尔获得首发。看到这套阵容原以为西蒙尼又要打回以前的老套路,但结果有些令人意外。马竞全场保持着控球和压制,同时调动群狼战术进行围抢。因此全场比赛统计下来,拥有61%控球率的马竞还堪称轻松地赢下了比赛。果然不负苦心。

有球强点勒马尔不在场上,马竞也能在前场把球拿住和传起来,这应该说是假的控球战术。因为本场皇家社会的进攻核心奥亚尔萨瓦尔生病缺阵,伊亚拉门迪和锋线之间少了一条传送带,只能找近来状态不错的卢卡·桑加利让他试着突一突。这样皇家社会中场等于处于孤立无援又没有出球空间的境地,被马竞一围抢就会丢球。反过来看,马竞的控球实际上是在断球、进攻、失去球权再抢回来之间不断循环。在加上罗德里的疏导和控制,皇家社会完全掉进了陷阱。

对付中场孱弱、进攻套路单一的对手,这是个好办法。问题在于马竞的锋线威力依然发挥不出来。科雷亚首发勉强能够靠横向跑位带动节奏,但科斯塔好似灌铅的双腿实在带不动。上半场,他在威胁区域拿球,一连停了3次都没停下来。格列兹曼曾有一脚倒勾打高,能看出六脉神剑还在,就是不知道何时能用。

几人落力地拉扯也给队友创造了前插空间。不过这次前插立功的不是萨乌尔,而是中后卫戈丁,他在上半时比赛临近结束时靠一次坚决的包抄抢到无主皮球并送入网中,助攻的不是队友,而是对方中卫劳尔·纳瓦斯。菲利佩在下半时破门锁定胜局:他横向带球,在人缝里起右脚踢出弧线球,打了前队友莫亚一个措手不及。

西蒙尼在比赛中表现的极度紧张和焦虑,但胜利总算让他送了一口气。他表示:“我对球队表现出的坚持、反思和奋起的态度感到非常满意。这才是我们球员的本色。比赛可以打得更贯彻始终一点。我猜我们赢了控球,控球多对其他方面的成长都会带来帮助。”

科雷亚一直表态想要到首发位置。西蒙尼肯定了他的表现:“他证实了自己的价值、地位以及对球队的重要性。科雷亚是那种总能挑动你神经的球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