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戳富力3痛点:外援+主帅+本土球员都有问题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富力昨晚在主场以2比6惨败于权健脚下,创造了职业联赛历史上主队在越秀山失利的最悬殊比分纪录(如果计算亚冠,最悬殊比分是2015赛季富力主场以0比5输大阪钢巴)。

由于昨天力帆客场击败了亚泰,力帆目前仅差富力1分了。如果今天河南建业也赢球的话,那么富力就将彻底陷入保级区。最后3轮的保级情况如何,实在难以预料。

粤媒认为扎哈维伤愈复出后仅找回了五成功力

今年中超除了前4名球队投入相对较大,从目前暂列第5名的江苏苏宁到垫底的贵州恒丰,整体实力的差别其实并不算太大,外援状态、教练心态、本土球员士气这三个因素是影响该区间球队较量结果的直接因素。以此观之,富力最近双线7场比赛仅得1分,包括昨晚的惨败,都离不开上述三点原因。

其一,扎哈维伤愈复出最多找回五成功力,昨晚连番射丢必进球令人扼腕。雷纳迪尼奥今年一直状态平平,乌索虽然个人防守能力不俗,但往往过于盲目参与进攻,托西奇加盟至今对富力防线的突出贡献并未体现。

其二,斯托伊科维奇在三中卫的战术选择上,今年彻头彻尾的失败。去年富力的343能在不少场次奏效,主要是两个边翼卫独步中超。但今年富力在几乎双翼齐折的情况下,斯帅还死抱3中卫的踢法则过于执迷了。假如富力现在改打4后卫,不论442、433还是4231,其防守能力绝不会沦落到如此境地。

其三,本土球员今年为什么没有体现出以往的凝聚力?为什么某些球员在富力一个赛季以来始终打不出与自己能力相符的表现?

任何球队的成绩持续不佳,与俱乐部的内部管理脱不了干系。今年,富力给外界“高开低走”的印象,甚至在世界杯后出现“断崖式”成绩落差,赛季间隙期去美国拉练这段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向来以“家文化”著称的富力俱乐部已有多长时间没有组织集团层面与球队之间的“家宴”、球迷和球队之间的“开放日”?

从形势上看,富力最后3轮保级的主动权依然掌握在自己手里。要保级成功,富力不能再等待运气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