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巅峰时速》第43期:海拔两千米 高原竞速赛

[摘要]本期节目回顾与前瞻了F1北美之旅中的两场关键“战役”。

腾讯体育 10月28日讯 每周一期的《MAXSPEED 巅峰时速》第43期节目正式上线。本期节目回顾了F1美国大奖赛的精彩画面,对策略进行了分析,也对本周末的墨西哥大奖赛进行前瞻。

看点一:赛事回顾 美国大奖赛莱科宁时隔113场重回最高领奖台

上周,F1美国大奖赛在奥斯汀赛道结束。基米-莱科宁凭借全场比赛的出色表现登上最高领奖台,时隔113场比赛、2044天后再回领奖台的最高处。从第18起步的马克斯-维斯塔潘表现极为优异,依靠出色的超车和轮胎管理能力获得亚军。刘易斯-汉密尔顿在比赛中“仅获”季军,未能提前锁定本赛季的世界冠军头衔。

本期节目中,巅峰时速对于美国大奖赛进行回顾。节目组首先对排位赛进行了复盘,摘选了三节排位赛中的重要事件进行讲述。节目组从关键的发车开始对正赛进行回顾。莱科宁正是依靠发车时对于杆位得主汉密尔顿的超越占据比赛主动。节目中也同时回顾了第一圈中游的重要事故,也从多角度讲述了造成塞巴斯蒂安-维特尔又一次在第一圈跌至队尾的打转。节目组也同时对比赛进行了综述,回顾正赛中的关键事件,也从多方面回顾了正赛末尾阶段极其精彩的三车对决。

看点二:策略分析 莱科宁的胜利战术

美国大奖赛展现出了近年来少见的策略大战。在全场比赛中对于冠军展开对决的汉密尔顿与莱科宁分别选择了二停和一停的战术。而且最终获得第二的维斯塔潘同为一停但在轮胎选择上也与后者不同。因此,本场比赛的策略成为赛后分析莱科宁胜利的关键。由于丹尼尔-里卡多在第11圈时退赛,赛会出动虚拟安全车。梅赛德斯抓住这一机会让汉密尔顿进站,并且占据主动。但随着比赛的进行,英国人的策略却未能成功奏效,胜利的天平也在比赛末尾倾向“跃马”和“冰人”。

Maxspeed在本期节目中对美国大奖赛的战术进行了分析和解答。对于“银箭”较为激进的两停战术,节目组分析了战术的正确性,回顾了一停后汉密尔顿对比莱科宁的速度,同时也向车迷呈现了莱科宁具有致胜意义的防守。同时,巅峰时速也解析了为何汉密尔顿一度拥有的巨大优势却因稍微过晚的进站而变为失误。除此之外,节目组也对完赛前列其他车手的战术进行了回顾。

看点三:墨西哥大奖赛前瞻 高原竞速赛

本周末,F1转战墨西哥,迎来赛季末美洲之旅的第二程。在美国再度拉开积分优势后,汉密尔顿仅需获得第七就将提前成为五届世界冠军。因此潜在的总冠军加冕典礼成为本周末的一大看点。作为本赛季海拔最高的赛道,墨西哥城有着不少特殊点,也拥有潜在“搅乱”强弱排名的可能。

对于本周末的比赛,巅峰时速为车迷们带来赛事前瞻和必备“功课”。节目组首先对墨西哥大奖赛的历史进行了回顾,讲述了拉丁美洲F1代表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的F1历史,也对墨西哥两位F1先行者——罗德里格斯兄弟在F1的驰骋进行了回顾。随后,节目组讲述了F1在2014年回归罗德里格斯赛道后的故事。同时,节目中也包含了赛道单圈的分析和介绍,也对世界冠军的加冕形势进行了介绍。除此之外,节目组通过一段集锦回顾了一年前决出世界冠军的墨西哥大奖赛。(金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