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杯最霸气宣言 武大靖:当年无所畏惧现在更不害怕

腾讯体育10月27日讯 中国短道速滑队即将参加2018-201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分站赛,出征前,平昌冬奥会冠军武大靖表示,世界杯比赛重在锻炼新人,自己作为队长将做好老队员的表率作用,全力打好比赛。

谈世界杯:中国队重在锻炼新人

本次世界杯比赛,中国男队由武大靖领衔,还包括任子威、贾海东、于松楠、李文龙、孙龙(第一站)、王鹏宇(第二站)等队员。武大靖说:“这次比赛,有我和任子威两名老队员,还有几名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新队员,通过这样的比赛一起配合,老师(李琰)最主要的目的是为了锻炼新人。”

这是武大靖担任中国短道队队长后参加的第一次大赛,谈到主教练李琰对他的要求,武大靖说:“还希望我把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发挥出来,检验一下近期的训练成果。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的任务,现在就是储备体能、改变技术,来面对后两年的训练比赛。”

对于这次世界杯,武大靖表示,自己并不太看重成绩。“今年所做的一些训练计划,不仅仅是为这次比赛,是为了一个长期的规划,最终还是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做准备,可能我不太看重这次比赛成绩,更看重能够给我带来什么,学习到什么,取得什么收获。”

谈新人:他们都很有潜力

不久前结束的短道速滑精英赛长春站,涌现出一些出色的年轻队员,也有人被召入了国家队。对于自己的新队友,武大靖评价说:“前天来了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他们都是这次精英赛涌现出的黑马,非常有潜力,未来会有很好的发展。这次世界杯,很多年轻队员就是抱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态度,在比赛中去拼去抢,反正谁也不认识他们,这样的成绩反而会更好。”

武大靖还谈到了自己,称自己当年也是在比赛中无所畏惧,现在更是“不会害怕”了。

谈混合接力:中国队未来新的夺金点

对于混合接力项目,武大靖说:“这是一个全新的项目,大家的起点都是一样的,也是我们挺有机会的一个项目,是一个新的夺金点。对我们来说,这也是一种挑战,通过加强配合,在训练比赛中发现问题。”

谈新场馆:训练生活条件是最好的

今年,中国短道速滑队从首都体育馆搬到了首钢园区训练馆。对于“新家”,武大靖赞不绝口。“无论是训练还是生活条件,都是我做运动员以来最好的,住的环境非常好,饭菜也很符合我们的口味,唯一的就是有点远。”(小乌龟 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