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亲子跑 570组家庭奔跑在万亩良田

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亲子跑 570组家庭奔跑在万亩良田

腾讯体育10月27日上海(文/李旭)今天上午,由市体育局和市体育总会主办,2018上海城市业余联赛松江区小昆山杯田园亲子8公里路跑在小昆山镇万亩良田示范区正式开跑。迎着和煦的阳光,570多组参赛家庭划分成红、橙、黄、绿、蓝五大阵营依次出发,稻田间回荡着家长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万亩良田被点缀成了一幅有声有色的大自然画卷。

据悉,小昆山杯田园亲子路跑是上海城市业余联赛项目之一,结合目前松江区打造全域旅游的大背景,活动旨在倡导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让更多人爱上体育运动。同时,路跑设于拥有万亩良田的小昆山汤村,沿途景色优美,生态宜人,一行白鹭,泖水长流,田歌声声,丝竹不断。不仅如此,小昆山的汤村庙古文化遗址还是松江古文化的源头。历史底蕴悠久,自然风光秀美,也让更多人领略到小昆山镇诗情画意的田园风光。

“我们是从泖港镇过来的,一看到这个路跑比赛,我们一家三口就果断报名了。”来自泖港镇的董妈妈,拉上4岁的儿子和老公,一大早驱车而来,“刚好周末,相比在家看电视、玩游戏,我更喜欢带儿子来参加这种户外运动,感受一下大自然的气息,一家三口,其乐融融,挺开心的。”

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亲子跑 570组家庭奔跑在万亩良田

路跑活动去年首次举办,就吸引了400户家庭,约1200人参与。据统计,今年共有570余组家庭报名,近两千人来到现场。“我们原本计划招500组家庭,没想到3天时间,线上报名就满额。为了尽可能满足大家的参赛意愿,我们后期适当扩充了一部分名额。”承办赛事的上海着意体育负责人宋存强介绍,“从参赛人员的地域来看,市区比松江本地的要多一些。在参赛群里,不少市区朋友还提前一天住在附近的酒店。”据宋存强透露,明年计划分为10公里和5公里两条长短路线,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基于越来越多家庭的参赛热情,今年的路跑活动现场开辟出一块嘉年华区域,设置了弓箭挑战、椅子大作战、乒乓球大冲关、精确制导等多个亲子互动体验游戏。比赛沿途设有4个医疗点及补给站,同时,开放出更多优美景色路段。让大人和孩子们在健康安全奔跑之余,欣赏到更多沿途风光,真正爱上运动,更加热爱自然。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路跑所有完赛成员都有特制奖牌一枚,另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分别奖励现金800元、500元和300元。比赛结束后是幸运抽奖环节,所有参赛家庭均有机会获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