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重罚延边“提前退场”:通报批评 罚款60万

腾讯体育10月27日讯 今天,中国足协开出罚单,由于延边队在客场与绿城的比赛还未结束就集体退场,被足协罚款60万,并通报批评。

此前,延边队已经解除了主教练朴泰夏和领队的职务,并扣罚总经理于长龙的绩效奖金。

绿城绝杀延边

比赛回顾

是役上半时,绿城凭借董宇的进球早早建立比分优势。但是不甘心失败的延边富德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发动了一轮又一轮反攻。赛至第72分钟时,延边富德队长朴世豪外围拔脚远射将球轰入对手网窝,力助球队追平比分。比分变为1-1平后,不甘心拿1分的绿城随即发动了极为迅猛的攻势,但却每每被对手缜密防守瓦解。

比赛进入补时阶段最后一分钟,绿城获得右侧角球。显而易见的是,这是绿城最后的进攻机会了。当时,黄世博主罚角球将球传到小禁区内,埋伏在此的陈晓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虽越过门将,但被站在门内的艾力士头球解围。此时,裁判组判定皮球的整体已然越位了门线,进球有效。

绿城争议绝杀球

延边球员直接退场

对于此球,绿城全队欢呼雀跃。反观延边富德则向裁判组表达了质疑、抗议与不满,并直接退场。看到此情此景,主裁判王竞直接吹响了终场哨。绿城读秒绝杀有效,2-1取胜。值得一提的是,从慢镜头回放来看,皮球越过门线相对较为明显。所以,延边富德方面质疑抗议的地方,亦可能是陈晓争顶时冲撞门将或陈晓争顶时存有手球嫌疑。

而不得不说的是,主裁判王竞适时吹响了终场哨,算是“拯救”了延边富德。在延边富德已退场的情况下,一旦王竞一直不吹终场哨且超过五分钟,是可以判延边富德罢赛的。那样一来,延边富德不仅会被判0-3,更会被取消注册资格。

延边内部自罚

针对此事,延边俱乐部内部作出处罚,解除主教练朴泰夏和领队金青职务,取消总经理于长龙2018年全部绩效工资,罚款5万元,并公开致歉,于长龙称“作为延边富德足球俱乐部赛风赛纪的主要责任人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深感内疚惭愧,这是由于本人疏于对队伍的赛风赛纪教育和管理,纵容队伍不重视赛风赛纪,执行各项规章不严的结果,本人就此诚恳接受中国足协、俱乐部董事会所做的一切处理决定,并诚挚地向各方致歉。”

附足协罚单:

各赛区委员会、各足球俱乐部:

2018年10月20日,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第二十八轮场序218场,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队与延边富德足球俱乐部队的比赛在浙江省杭州市黄龙体育场举行。

根据比赛监督报告、裁判员报告、当事俱乐部书面说明及视频等,在比赛进行到90+5分钟时,延边富德足球俱乐部队俱乐部引起赛场混乱并未按规定完成比赛仪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第五十八条、第四十九条、第六十七条及第十二条之规定,做出如下处罚:

一、对延边富德足球俱乐部队予以通报批评;

二、罚款人民币60万元。

上述处罚应按照《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第十七条的规定执行。

本处罚决定自公布之日起立即生效。

中国足球协会将依照《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的规定,坚决严肃处理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净化赛场风气。望各参与方能够共同维护比赛秩序和来之不易的足球发展环境。

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委员会

主任:王小平

2018年10月25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