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侃球:科比回家vs詹皇致胜 球迷的新欢与旧爱

当现场DJ喊出“Kobe Bryant”的时候,斯台普斯中心响起了山呼海啸般的掌声与欢呼声。

不知此时坐在场边的老詹心里做何感想。老詹和老科之于湖人球迷,好比是现任与前任,心里总放不下前任,但不是因为现任不够优秀。

老詹已经足够优秀了,但由他带队的湖人实在是差点意思。开季三连败,前天(北京时间10月25日)刚刚赢下弱旅太阳队,取得赛季首胜,昨天又要在背靠背比赛中面临掘金的挑战。要知道,掘金开季以来保持全胜,锐不可当,湖人能不能拿下主场首胜,着实让球迷们捏了一大把汗。

对于老詹来说,压力更是不言而喻,尤其还是当前任在场下看着的时候。

比赛一开始,掘金队便先声夺人,穆雷冲击篮下完成得分,老詹马上回敬一记标志性碾压式上篮,回过头来,又在防守中给了穆雷一记钉板大帽。开局这一连串的动作,好似在用行动向队友传递信息:“兄弟们,这场比赛,咱们一定要拿下!”

老大表态了,小兄弟们这点眼力价还是有的,湖人三军用命,双方交替领先,三节下来,比分始终未被拉开。

来到最后一节,掘金队展现出了不败球队的素质,纵使湖人队的麦基在内线翻江倒海,掘金队还是凭借莫里斯火热的手感,一度将分差拉开到八分。关键时刻,詹姆斯的小兄弟的史蒂芬森站了出来,他先是连投两记三分,随后一条龙上篮得手,独砍八分,将分差缩小至两分。史蒂芬森不但能得分,同时他还能助攻老詹暴扣得分,将比分反超。

比赛打到最后,用一波15比2的小高潮实现逆转的湖人已经不可阻挡。此前地球人都知道湖人三分不靠谱,今天队员们投开了,詹姆斯也获得了久违的进攻空间。最终,他用一记霸气上篮终结了比赛悬念,湖人以121比114主场获胜,为球队拿到了背靠背两连胜。顺便让掘金吞下了赛季首败的苦果,终结其四连胜。

说实话,掘金已经打得很不错了,要怪只能怪时运不济,卷入了湖人现任与前任的恩怨纠葛之中。

此役詹姆斯拿下28分11篮板11助攻,为主场球迷奉献了加盟球队以来的第一个三双。堪称完美的表现也引得场边的科比频频鼓掌。

上一次科比来到斯台普斯观战,还要追溯到湖人为他举行球衣退役仪式那天。老科轻易不现身,现身必有大动作。这次他携妻女高调现身,湖人总经理,也是科比的前经纪人佩林卡全程陪同,如此高规格出现在湖人主场,主要目的是现场宣传新书《曼巴精神——科比自传》,顺便看看詹姆斯打球。

赛前斯台普斯球场的媒体室里惊现一个大蛋糕,蛋糕上用奶油画了一个科比新书的封面。这是科比与湖人队特意为到场的媒体朋友准备的甜点,服务如此贴心细致,不可谓不走心。

毕竟这是科比亲口讲述、亲手撰写的唯一官方认证传记,历时两年而成。书中种种细节体现出了一个最真性情的科比,也让球迷领略到了曼巴精神的真谛。科比如此看重这本自传,也是必然的。

本文内容转自微信公众号:杨毅侃球 (yangyitalk)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