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霜:我没达到梅西的水准 没有球迷说的那么神

腾讯体育10月27日讯 近日,中国女足国脚王霜接受了《大话体坛》节目采访,她谈到了在巴黎圣日耳曼踢球的感受。

女足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王霜打进一球,她表示:“刚来这里还有很多不适应,没有可以给自己制定非要进球的目标,一切顺其自然。能够进球,我也很开心,但赛前没有想到。瑞典球队的身体优势明显,我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是无球空跑,八十多分钟体能快消耗完的情况下进球,没有辜负之前的空跑。”

对于首次踢欧冠,王霜比较淡定:“心态方面没有什么太大变化,不管是欧冠还是联赛,对我来说都是比赛,只是当做一场普通的比赛踢。”王霜加盟巴黎后,场均制造一球,她说:“我并没有球迷说的那么神。刚来这里,还处于适应阶段,能有这样的表现说明自己有能力在这里立足。我这几场表现并不是特别好,还不能像在国家队或者国内踢球时那样发挥自己,还需要适应。感谢球迷对我的关注,我会继续努力,尽快适应新环境,展示更真实的自己。刚来到高节奏、高身体对抗的环境,我还是处于一种不自信状态,没有百分之百发挥出实力,这方面我不太满意,没有自己在国内时的自信和霸气。”

之前王霜在拍巴黎宣传片时,和内马尔、姆巴佩得到了见面的机会,她说:“女足和男足没有在一个基地,能够零距离看到他们,感觉球员也是普通人,姆巴佩还是一个很年轻的小伙子。只是在比赛中,会觉得他们遥不可及。”

对于留洋踢球的区别,王霜表示:“主要还是身体对抗和节奏上,这里的球员身体条件天生就好,我在这方面比较吃力。我们球员基本是用英语交流,一共有来自12个不同的国家,教练会用法语,我在这里学一些法语日常用语。我的适应能力还挺强,常年都是在外面训练、比赛,没有感觉太大区别,主要还是语言方面的。平常会去巴黎市中心走一走,买点生活用品。”

谈及亚运会上中国女足的表现,王霜说:“我觉得在贾秀全指导带领下,所有人又重新拾起了希望。虽然获得亚军的成绩不是很满意,但付出了汗水,看到了希望,后面还有世界杯等着我们去挑战。和里约奥运会时相比,女足的状态更好,现在我们都期待明年的法国世界杯。”

对于“中国梅西”的称号,王霜说:“女足和男足在竞技层面还是其他层面都没法比较,球迷给我这样的称号,我很幸福,不过也挺有压力,因为梅西是世界顶级球员,我还没有达到那样的水准。”在中国男足成绩不好的时候,有球迷会喊“上王霜”,对此王霜表示:“这只是球迷的一种发泄方式。”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tor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