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跆拳道大满贯海选赛第二站开赛 赛制再升级让人期待

中新网无锡10月26日电 2018年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第二站海选赛今天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开赛。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选手将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展开比拼,各级别前三名的选手将获得参加12月中旬总决赛的资格,有机会争夺跆拳道项目最高的比赛奖金。

从去年开始,世界跆拳道联盟就将无锡作为了跆拳道运动改革的前沿阵地。不同于世界跆拳道联盟举办的其他国际大赛的累积分决胜负,今年春天的跆拳道大满贯海选赛第一站就开创性地采用了局胜制,这一比赛规则也被延用到了海选赛第二站中。

此外,为了激励运动员在比赛中最大化地挑战自己的体能极限,去年跆拳道大满贯总决赛还一改世跆联正式比赛中的三局惯例,在男子各级别决赛中首次尝试了五局累积分制。本次海选赛中,主办方将五局累积分制再次升级。从半决赛开始,男子各级别全部采用五局三胜制。赛制的一再改革让跆拳道比赛的激烈程度和观赏性大幅提升。

维亚切斯拉夫·米尼和康斯坦丁·米尼是来自俄罗斯的一对双胞胎兄弟。两人出生时间只相差了五分钟。同处在68公斤级中,两人就连奥运排名都仅仅相差两位。这次能够一起来无锡参赛,兄弟俩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携手突围,年底再一起回无锡参加总决赛。全新的赛制让两人期待万分:“我们看了春天的海选赛,局胜制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次新的挑战。而且以前我们参加的比赛都是当天决出金牌,这次比赛前两天是预赛,最后一天决赛。针对新赛制和新赛程,我们都要重新考虑比赛节奏。”

2018年跆拳道大满贯总决赛各级别有16个参赛席位,包括2017年跆拳道大满贯总决赛冠亚军,2018年的五站世界跆拳道大奖赛冠军,两名世界跆拳道联盟技术委员会推荐选手以及一名东道主中国队推荐选手。其他六个名额都将通过跆拳道大满贯海选赛产生。本次海选赛成为不少还未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的选手最后的机会。

来自巴西的30岁老将吉列尔梅·菲利克斯在今年四月举行的春季海选赛铜牌赛中,遗憾落败,也错失了总决赛资格。这次,他不远万里回到无锡再次参加海选赛。谈到上一次的失利,菲利克斯表示,虽然肯定会有点可惜,但是他认为相比起其他大部分的对手,他对于无锡的赛场更加熟悉:“我想这是我最后的机会了,希望这次能够走运,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

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创办于2017年,由世界跆拳道联盟主办,无锡市政府、新跆联无锡赛事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是仅次于奥运会的世界最高规格跆拳道比赛。比赛分为海选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采用奥运规则,共进行男女8个级别的比拼。海选赛各级别前三名选手将有资格参加年底总决赛。在2017-2019年三年的总决赛中,各级别累计积分最高的8名选手将获得2020年奥运会跆拳道比赛资格。(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