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未来在哪?国青几将会被希丁克相中 陶强龙有戏吗

腾讯体育10月26日讯 2-0战胜马来西亚,中国国青以一场胜利稍微体面离开了亚青赛赛场,在亚少赛、亚青赛接连折戟后,这批球员未来有多少能进入希丁克执掌教鞭的国奥队,甚至进入国家队都成为了未知数。

陶强龙在最后一场终于发挥出了不错的水平

希丁克携孙继海观战,失望而归

希丁克结束了带领国奥(现阶段的U-21国足)在荷兰的集训之后,便马不停蹄前往印尼观战亚青赛。希丁克的目的,除了顺带考察这些未来潜在的对手外,最重要的关注点当然是这支99国青,能为国奥输送哪些人才。

但小组赛的前2轮,国青面对塔吉克斯坦和沙特均0-1输球,与沙特一役,在球迷稀稀拉拉的看台之上,镜头多次找到了希丁克和助手孙继海的身影。然而中国队被沙特完全压制,希丁克的考察恐怕要失望而归。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希丁克就对国奥拿到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不抱太大的希望,指望这批国青球员能挑起国奥的大梁也是一件不现实的事情。

荣誉战找回感觉,谁能入希丁克法眼?

和马来西亚的比赛,中国队谈不上发挥有多出色,但至少拿出了正常的状态。陶强龙的边路突破也不像此前2场比赛那样,只能屡屡无功而返,而且这位01年出生的小将还为中国队打破了亚青赛498分钟的球荒。

亚青赛赛前,陶强龙一度成为热门人物,包括英国的《卫报》以及亚足联,都极为看好他的前景,但小组赛前2轮陶强龙的发挥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好在与马来西亚的比赛,终于看到一丝未来潜力新星的影子,而且要知道陶强龙目前只有17岁,未来的可塑性很大。当然下届亚青赛陶强龙还是适龄段,希丁克若要征召陶强龙,还得和国青“抢人”。

除了陶强龙之外,小组赛前2轮几乎没有机会的郭田雨,用身高的优势在马来西亚面前找到了大量的射门机会,但几次头球攻门不是太正就是没有力量。倒是在对手后卫包夹下,为徐越做出了一脚好球成为他的闪光点,经历了两届亚青赛的锻炼,如果能在俱乐部得到一些机会,郭田雨未来的发展恐怕才会更加顺利一点。

刘若钒因伤无法出战的情况下,刘超阳和迎来亚青赛首秀的徐越,在前场承担了不少进攻重任,刘超阳的边路传中,徐越的那记远射世界波,都是这届亚青赛为数不多的亮点。当然,在中超得到过锻炼的朱辰杰、蒋圣龙、刘若钒等人,接下来也是希丁克重点考察的对象。

一代不如一代,国青成材率直线下滑

85国青球员,至今仍然是中超赛场的顶梁柱,当年亚青赛拿到亚军,世青赛闯入淘汰赛,这批球员的高光,也让绝大数人成为中超各队的核心。但从93国青开始,最近几届国青的成材率越来越低,中国足协的U-23球员政策,一度让93年龄段球员成为最受“伤害”的群体,95国青的那批人,目前还要靠政策才能踢上球。

97国青和99国青,未来的路很长,不确定性也很多,但成材率超越前辈恐怕也是不大可能。尽管99国青中来自申花的几名小将已经有在中超亮相的机会,但想要真正扛起中国足球未来的大旗,不是强行上位,而是要靠着自己的实力踢上球。

(碧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