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青赛-中国2-0大马取首胜避垫底 陶强龙徐越建功

腾讯体育10月26日讯 在亚青赛D组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中国U-19国青迎战马来西亚U-19国青。第44分钟,陶强龙为中国队打破僵局,第58分钟,徐越为中国队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中国队2-0告捷,拿到最近9场正赛的首胜,以小组第3出局,马来西亚则是垫底出局。

国青庆祝进球

D组最终积分榜

比赛焦点

国青破498分钟球荒:从2014年1/4决赛第86分钟进球,到与马来西亚一役第44分钟进球,中国队在亚青赛正赛的球荒持续了498分钟,但陶强龙为球队打破这一尴尬。

中国队避免垫底出局:战胜马来西亚,让中国队避免了垫底出局的尴尬,反超大马排名小组第3出局,而大马则是垫底离开亚青赛。

亚青赛正赛9场首胜:迎战马来西亚之前,中国队在亚青赛的赛场已经连续8场比赛不胜,好在与大马的比赛,中国队摆脱了亚青赛正赛不胜的怪圈。

沙特头名晋级:D组的另外一场比赛,沙特3-1逆转战胜塔吉克斯坦,3战积9分列小组第1晋级,塔吉克以4分位列小组第2出线。

亚青赛,中国逢大马全胜:这场比赛取胜后,中国队保住了一个相对傲人的纪录,在亚青赛(含预赛+正赛)赛场,面对马来西亚保持了全胜。

精彩回放

开场仅27秒,阿兹里带球杀到中国队禁区前沿,被徐越伸腿绊倒,马来西亚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阿基夫操刀主罚,皮球绕过人墙直奔球门上角,尽管彭鹏出现扑救脱手,但马来西亚跟上补射的球员护球时将球碰出了底线。

徐越犯规

彭鹏脱手

第9分钟,徐越禁区前沿将球直塞给左路的陶强龙,陶强龙晃开防守便是一脚大力射门,虽然皮球碰到马来西亚后卫的身体形成折射飞向对手大门,但此球对于马来西亚门将来说难度不大。

第17分钟,中国队左路将球分给陶强龙,陶强龙带球晃开防守,最后禁区前沿尝试了一脚大力射门,但角度太正,被马来西亚门将将球没收。

陶强龙打门

第26分钟,陶强龙左路起速后弧线球传中,郭田雨前点抢在马来西亚后卫之前头球攻门,但稍稍偏出远端立柱。

郭田雨头球

第27分钟,郭田雨和刘超阳两人禁区前沿接应,造成马来西亚防线的混乱,混乱中,刘超阳抢先一脚抽射,但力量不足没有对马来西亚门将形成威胁。

刘超阳打门

第35分钟,中国队中场长传,徐越禁区左侧护球时被哈利姆放倒,中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陶强龙将任意球送到门前,前点球员全部漏过,但包抄的刘超阳后点近距离未能碰到皮球,而只要碰到皮球就能将球送入空门,中国队错失打破僵局的良机。

刘超阳错失良机

第42分钟,中国队将任意球送入禁区,但被马来西亚后卫抢到第一点解围。

第44分钟,中国队前场抢断得手,杨意林将球分给插上的刘超阳,刘超阳横传门前,郭田雨将球漏过,但皮球弹到后点的陶强龙面前,无人看防的陶强龙轻松推射得手,中国队打破僵局,1-0。

陶强龙破门回放

陶强龙庆祝

第49分钟,中国队中场抢断得手,刘超阳将球分给右路的孙沁涵,孙沁涵弧线球传中,郭田雨抢到第一点头球攻门,但角度太正被对手门将没收。

第57分钟,马来西亚中场传球失误,陶强龙拿球分给郭田雨,郭田雨大范围转移给左路的刘超阳,刘超阳控球后等待郭田雨前插,随后的传中准确找到郭田雨,但郭田雨近距离的射门被对手门将挡出。

郭田雨打门

第58分钟,陶强龙左路传中找到郭田雨,郭田雨背身护球,在马来西亚2名防守球员的夹击下倒地,但倒地的瞬间依旧将球拨给了禁区前沿的徐越,徐越迎球怒射,皮球打在马来西亚球员身上出现折射钻入死角,中国队将比分扩大为2-0。

徐越破门回放

第71分钟,孙沁涵右路强突逼得角球机会,陶强龙开出的弧线球直奔球门后角,不过马来西亚门将注意力集中,飞身单掌将球托出底线。

第75分钟,马来西亚左路传中,中国队门将彭鹏接球时在马来西亚球员乔哈里以及自己后卫的干扰下,居然出现脱手情况,好在后卫抢先一脚将球破坏。

第76分钟,拉希德左路拿球内切至禁区,在2名中国队后卫的包夹下,身体失去平衡之前突然起脚抽射,中国队门将彭鹏对此球毫无办法,好在横梁帮忙阻挡了这记射门。

马来西亚中柱

第82分钟,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法亚德禁区前沿拿球调整了几步,不过最后的远射被中国队门将彭鹏没收。

随后的比赛,中国队未能扩大领先优势,而马来西亚也无法打入挽回颜面的进球,最终中国队将2-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数据分析

国青2-0马来西亚全场数据

和马来西亚的对决,中国队的数据全面占优,控球率达到61%,而马来西亚只有39%,中国队全场有9脚射门,其中6次命中目标,马来西亚虽然射门次数多过中国队,但仅有3次形成威胁。只有取胜才有晋级希望的马来西亚,心态失衡的情况下,在犯规次数上以20-14压制中国队,正是趁着对手心态失衡的阶段,中国队连入2球最终2-0取胜。

赛后声音

成耀东:第3场比赛球队也是为了荣誉而战,有时候为荣誉而战也很艰苦,毕竟前2场比赛输掉了。队员很勇敢,顽强,打得也很有勇气,我们取得胜利是理所当然的。

陶强龙:今天大家在比赛中都很拼,而且一直按照教练的部署在做,比赛中踢得也很有耐心,最后取得了进球,我们憋着一股劲,为了荣耀而战!

中国U-19国青出场阵容

门将:1-彭鹏;

后卫:13-孙沁涵、5-朱辰杰、6-蒋圣龙、22-温姓小将;

中场:14-杨意林、15-刘超阳(79’黄牌第81分钟 8-徐磊)、16-徐越(51’黄牌)、20-陈骜;

前锋:9-郭田雨(53’黄牌)、7-陶强龙

马来西亚U-19国青出场阵容:22-加尼;2-皮莱、3-菲特里、5-巴哈鲁丁(87’黄牌)、16-哈利姆(50’黄牌)、4-阿兹里、8-阿基夫、20-阿里亚尔(第78分钟 19-阿泽曼)、21-赛义夫拉(第72分钟 7-乔哈里)、10-法亚德、11-拉希德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