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青没压力才会踢球!9战首胜这3分太迟 早这么打…

腾讯体育10月26日讯 凭借陶强龙和徐越的进球,中国国青在亚青赛小组赛末轮的荣誉战2-0战胜马来西亚。这是中国队在亚青赛正赛最近9场比赛的首胜,但这场胜利对于中国队来说已经无关痛痒。没有压力的比赛能打好,不禁又让球迷产生怀疑,中国队只会踢荣誉之战?

郭田雨送助攻

9战首胜太迟!只是挣回了面子

2014年亚青赛小组赛首轮2-1战胜日本之后,中国国青在亚青赛正赛阶段就变得不会赢球,当年随后的3场比赛2平1负。2016年小组赛3战更是1平2负,连1粒进球都没有捞着,甚至比这一届更惨。

这一届前2轮面对塔吉克斯坦和沙特,中国队虽然机会不多,但对手也没有狂轰乱炸,但防守端仅有的失误都会被对手抓住,亚青赛正赛不胜的场次延续到了8场。好在与马来西亚的比赛,对手在压力之下崩盘,让中国队最终以2-0的比分取胜,收获了最近9场亚青赛正赛的首胜。

郭田雨打门

国青的第二个进球,充分体现了队伍的战术特点,陶强龙的边路突破,郭田雨的桥头堡护球,以及徐越靠谱的远射。很可惜中国队这场比赛无论结果如何,对晋级来说已经是无力回天。

徐越破门回放

逢大马全胜又如何?此前2轮取分就出线了

亚青赛的史上,中国队无论是预赛还是正赛遇到马来西亚,都是取得了胜利,而对手末轮必须取胜才有出线的希望,中国队则是轻装上阵无压力之下作战。在沙特上半场被塔吉克斯坦率先打破僵局的情况下,马来西亚球员则显得有些急躁,如果沙特无法战胜塔吉克斯坦,即便马来西亚拿下中国也没有出线的可能。

利用马来西亚球员的急躁,中国队终于打破了球荒,并且在下半场再入1球扩大了领先优势。而同组末轮的另外一场比赛,沙特最终3-1逆转战胜塔吉克斯坦,3战取得全胜战绩,塔吉克斯坦以4分拿到小组第2出线。回头看,如果不是前2轮比赛全部输球,有一场比赛能拿分,或许最终携手沙特出线的就是中国国青,而不是塔吉克斯坦国青。

荣誉战赢球,只会踢没压力的比赛?

热身赛的中国队,和正式比赛的中国队,完全是不同的队伍,过去已经多次证明了这个铁律。末轮和马来西亚的比赛,中国队的进攻端少了受伤的刘若钒,但进攻相比此前2场比赛已经流畅了许多,场面上不说碾压对手,但至少中国队命中目标的射门远超对手,最终2-0的胜利也就顺理成章。

虽然从绝对实力上来看,中国队在马来西亚之上,但没有压力的情况下才能将自己真正的水平发挥出来,这是一道难解的谜题。边路传中找高中锋郭田雨的套路,此前2场比赛根本就是难以想象,而和大马一役,这样的场面多次出现,虽然郭田雨浪费了几次良机,不过下半场中国队的第2粒进球,就是来自边路传中,郭田雨做球才让球队扩大领先优势。

会踢没有压力的比赛,但有压力的比赛就难以展现出真正的水平,然而所有的正式比赛都是有压力的,连续七届无法进入世青赛赛场,中国队又少了一次锻炼的机会,而未来各级国字号球队还会呈现这样的局面?

(BECK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