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回家唤醒多少记忆 那些珍贵故事都在这本书中

“黑曼巴回家了。”在湖人主场对垒掘金的比赛前,湖人在官方推特写道。

自2016年离开赛场后,科比除了球衣退役外极少在斯台普斯中心露面,他在拍电影,做投资,另外还有一项重要的工作,那就是写书。

《曼巴精神》,这是科比至今为止,唯一的一本自传,由他亲自讲述,亲自书写,在10月24日正式上市。《曼巴精神》中文版全球同步发行,中文版由腾讯体育策划出品,腾讯体育篮球主编黄祎翻译。

这本书是与篮球有关的回忆,你可以从中看到科比篮球之路上的点点滴滴。科比在书中将那些鲜为人知的细节还原,细致到一个防守脚步的名称,正是这些一砖一瓦构成了科比的篮球故事。

如果你是科比的球迷,这本书会给你带来惊喜,书中一定有很多你之前并不知道的东西,那些曾专属于科比的记忆,他现在拿了出来,与大家分享。如果你并不了解科比,这本书会让你知道这位高中毕业就进入NBA,从首秀零分到NBA历史第三得分手的传奇球星,究竟走过了怎样一条篮球之路,如何日积月累积沙成塔走到今天。

《曼巴精神》是与篮球有关的故事,却又不仅仅局限于篮球。科比希望用他的经历和感悟,传递出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每当有人说到他们从曼巴精神中获得了激励,我都会觉得所有的辛勤工作、所有的汗水、所有的凌晨3:00早起没有白费。这正是我写这本书的原因。书中的每一页都包含着我的经验教训,不仅关于篮球,更关于曼巴精神。”科比说。

什么是曼巴精神?作为本书的中文版翻译者,腾讯体育篮球主编黄祎有着自己的理解。“真正的科比球迷,也应该像科比一样,感谢偶像为自己指引了方向,但更要努力活出自己的精彩。”黄祎说,“人生际遇各自不同,成就难免有大有小,但只要能勇于挑战自我、积极追求卓越、尽其所能去打磨技艺、把份内工作做到极致,就是真真正正的曼巴精神。”

这本书的翻译过程,正是曼巴精神的写照,尊重书中的每句每字,全力以赴做到信达雅,既要让科比所想所写的得以完整呈现,又需要符合中国读者的阅读习惯,准确通顺又简明优雅。

书中有一篇讲韦德,标题名为:Dwyane Wade would just vanish,直译为“德韦恩-韦德能凭空消失”则过于平淡,黄祎在此处就用了一句古文:“其行如飞,倏忽不见”。类似的例子比比皆是,这部科比自传精彩纷呈,黄祎的翻译完美地还原了原著,并为之增色不少。

科比重回斯台普斯中心,那些关于他的篮球记忆一一被唤醒,而他已经将那些珍贵的故事完整地,详细地,毫无避讳地写入了《曼巴精神》中,这是他用篮球之外的另一种方式与球迷们共勉。“译文很难尽善尽美,但我可以保证,这本书绝对不会让你失望。”黄祎说。

没错,科比没有让我们失望,这本书亦如此。

(硬币)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