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青末战左右对手命运 盼破8战不胜+5战零球尴尬

腾讯体育10月26日讯 在亚青赛小组赛末轮的对决中,提前出局的中国U-19国青将面对马来西亚U-19国青。打响荣誉战的中国队,最后的任务就是在马来西亚身上取得首粒进球甚至首胜,而在国青这个层面的交手,中国队此前面对马来西亚全胜。

看点一:中国队迎接荣誉之战

球迷此前曾经调侃中国队,首轮是揭幕战、次轮是生死战、末轮就变成了荣誉战,此话不幸在本届亚青赛成为现实。提前出局之后,与马来西亚的较量,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一场走过场的比赛,但也是荣誉之战,虽然无论什么样的结果都无法改变出局的命运,却需要用一场胜利来安慰球迷。

看点二:拒当看客?国青决定大马命运

虽然中国国青提前2轮出局,但对手马来西亚尽管濒临出局,不过还有一丝晋级的希望。马来西亚击败中国,同时沙特击败塔吉克斯坦,马来西亚和塔吉克斯坦将比拼小组赛的净胜球、进球数来决定最后谁能晋级。中国队面对马来西亚保持不败,即意味着对手将“陪”自己一起打道回府。

国青虽然提前出局,但会左右马来西亚的出线命运。

看点三:中马国字号队伍连续相遇

亚运会之前,U-23国足曾经和马来西亚进行过一场热身赛,以2-1的比分获胜。而9月初的武汉杯,U-14国少和马来西亚有过两次交手,小组赛1-3告负,而3-4名比赛再次以1-2不敌马来西亚,最终只拿到第4名。亚青赛赛场的相遇,是中马国字号球队短短3个月之内的又一次较量,国青能否像U-23国足的老大哥那样击败对手?

看点四:国青要破454分钟球荒

国青层面,在亚青赛的决赛圈已经连续5场比赛颗粒无收,持续的球荒已经达到了454分钟,与马来西亚的较量,郭田雨、陶强龙领衔的进攻端,底线就是打破国青在亚青赛正赛阶段连续不进球的尴尬。当然,提前出局后,这是国青本次赛事的底线所在。

看点五:8场正赛不胜,破荒而归?

从2014年亚青赛小组赛第2轮和韩国队战平开始,国青在亚青赛正赛中连续不胜的场次达到了8场。与马来西亚的对决,打破不胜尴尬将是最后的安慰。在对手面临取胜才有可能晋级,而中国队无欲无求的情况下能否放下包袱,发挥出正常的水平从而拿下对手?

打破球荒和取得胜利,成为国青小组末战的目标。

看点六:3连败?国青史上2次遭遇

在亚青赛小组赛阶段,中国国青曾两次品尝全败的滋味,第一次要追溯到1988年,面对叙利亚、卡塔尔和朝鲜3队全部落败而归。而最近的一次则发生在不远的2012年,与伊拉克、韩国和泰国3队的较量都吃到败仗,不过那一次刘彬彬、贺惯、谢鹏飞领衔的93国青好歹小组赛还取得2粒进球。

看点七:亚青赛pk大马全胜,这纪录得保住

国青层面,中国和马来西亚的交手次数不少,不过迄今为止保持着全胜的傲人战绩。1980年的预赛,是中国队和马来西亚首次在亚青赛(预赛+正赛)相遇,中国队2-0完胜,2年后再度在预赛相遇,中国队收获了3-0的大胜。

2004年,双方第一次在亚青赛正赛相遇,陈涛、邹游和周海滨连入3球,中国队1/4决赛3-0淘汰大马。最近的4次,双方分别在2007、2009、2013和2015年的预赛碰面,中国队依旧全部取胜。如果荣誉之战,无法保住逢大马全胜的金身,国青又将给自己的伤疤上撒盐。

国青中场核心刘若钒或因伤缺席

看点八:成家军轮换阵容出战

包括主力边后卫吴少聪,以及主力前锋刘若钒,均因伤无法出战末轮和马来西亚的比赛。成耀东势必会对阵容进行一定的调整,对于国青来说,末轮的荣誉之战很可能以轮换阵容出战,面对将这场比赛当成生死战的马来西亚,能取得如意的结果?

看点九:大马主帅曾是中超故人

马来西亚国青队主帅是克罗地亚人霍达克,球员时代曾在中国香港联赛踢球,成为教练后,2011年曾随伊万诺维奇在山东鲁能短暂执教。大马的头号球星法亚迪目前才18岁,已经破格进入了马来西亚国奥队,参加了U-23亚洲杯和亚运会,中国队想战胜马来西亚,防线必须看住法亚迪。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