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塔图姆一次特训就这么强 科比究竟给了啥灵丹妙药?

腾讯体育10月26日讯凯尔特人101-95逆转雷霆。杰森-塔图姆在比赛中继续展现出出色的脚步、扎实的进攻技术动作,全场得到24分,是球队逆转的功臣。现在的塔图姆相比新秀赛季实力大增,科比夏天在特训塔图姆的时候,究竟给了他什么灵丹妙药?

“我和科比进行了几次交流,夏天的时候和他进行了一次训练。我从小就视他为偶像,能和他一起训练是梦想成真。”塔图姆说。在和科比交流和训练过后,2018-19赛季的塔图姆让人眼前一亮,成为凯尔特人表现最稳定和打得最高效的球员,已经打出全明星级别的实力。

在本赛季前边3场比赛中,塔图姆场均得到21分,其中在10月21日尼克斯103-101击败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塔图姆第四节关键时刻,用一个科比式的肩膀假动作,完成转身后仰跳投,杀死比赛,帮助凯尔特人103-101完成险胜,展现出极为出色的心理素质和扎实的进攻技术。

有人问塔图姆,科比在给你建议的时候,究竟说什么?塔图姆说,科比告诉他,每次都选择出手,不到万不得已别传球。塔图姆听从了科比的建议,2018-19赛季打得更有信心,出手明显坚决了许多,充分展现出了自己的身体天赋和技术天赋,成为联盟最抢眼的超级新星之一。

在今天凯尔特人逆转雷霆的比赛中,塔图姆也打得非常出色。第二节进行到8分53秒,塔图姆接到马库斯-斯玛特传球,面对雷霆新秀迪亚洛的防守,利用欧洲步摆脱迪亚洛,面对诺伦斯-诺埃尔的补防,直接后仰跳投完成得分。在这个球中,塔图姆先是利用脚步,然后进行中投,和科比打法很像。

第二节进行到10分48秒,塔图姆面对帕特里克-帕特森的防守,运球过程中利用交叉步,晃开帕特森,获得进攻空间,然后轻松后仰跳投得分。现在塔图姆进攻的时候,对身体、脚步、技术动作的结合得非常出色,完全不像一个20岁的小将,反而和科比生涯中后期的打法非常相似。

这里有一个科比传道和影响下一代的过程,也有一个塔图姆自身努力的过程。在NBA里边,很多人技术都是一脉相承的,科比学迈克尔-乔丹的脚步和后仰跳投,将这些技术练到极致。现在塔图姆又学习科比的脚步和后仰跳投,相信未来有一天,会有很多人年轻人再学习塔图姆。

但塔图姆2018-19赛季突然展现出巨星的天赋,并不是因为科比2018年夏天的一次特训,而是塔图姆长久积累的结果。在塔图姆很小的时候,他就苦练科比的脚步和投篮技术,钻研每个细节,比如说转胯动作、肩膀动作、出手弧度等等,每天早上很早起床,一遍遍练习这些动作,最后才熟能生巧。

凯尔特人2017年夏天敢把状元签给76人,果断放弃约什-杰克逊,用探花签选中塔图姆,就是因为他们的球探工作做得非常细致,把塔图姆大学、高中和高中之前的训练习惯、技术特点和比赛情况研究得非常透彻,他们坚信塔图姆有成为巨星的潜质。也就是塔图姆早就拥有非常不错的技术条件。

可见,科比的指导和特训更多是给了塔图姆信心,而不是让塔图姆的技术得到升华,塔图姆早就拥有了这些技术,只是新秀赛季没有充分展现出来。塔图姆在科比支持下,现在信心暴涨,终于敢把自己练了无数次的东西拿到赛场上,并去决定和影响比赛。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