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燃爆的总是别人的青春!印尼为进亚青赛8强等了40年

提前一轮小组出局,两战皆负毫无生气,中国国青这样的结局似乎并不令人意外。另一块赛场上,东道主印尼队时隔40年再度杀入亚青赛淘汰赛,赛后全队疯狂庆祝簇拥进球功臣,为什么每次燃爆的都是别人家的青春?

本届亚青赛是印尼第17次参加,比中国少1次。历史上,印尼和中国都曾经获得过冠军,中国是在1985年,印尼要追溯到更为遥远的1961年。此外,中国队还3次获得亚军,印尼队仅有2次,两队都各拿过1次季军。

尽管这些年中国在亚青赛上的战绩不够理想,但印尼战绩还要差。中国已经连续12次参加亚青赛,印尼则在2006年到2012年连续4次都未能获得参赛资格,上一届亚青赛也因为被FIFA禁赛无缘参加。也就是说从2004年之后,到本届亚青赛之前,印尼只在2014年参加了亚青赛,最终3连败小组垫底出局,中国在这一届赛事中则打进淘汰赛。而上一次印尼队打进亚青赛淘汰赛,还是在1978年。

今年亚青赛,印尼队是东道主,但他们分组情况并不乐观,卡塔尔和阿联酋都是西亚强队,只有1974年后首次打进亚青赛的中国台北实力较弱。首轮比赛,印尼击败中国台北,第二场和卡塔尔的进球大战中5比6遗憾败北。最后一轮对阵此前两连胜的阿联酋,印尼凭借维坦-苏拉曼的唯一进球,以1比0力克对手。最终阿联酋、卡塔尔和印尼都是2胜1负积6分,相互胜负关系都是1胜1负。在3队的小循环中,3队净胜球数都为零,最终卡塔尔以7个进球,印尼以6个进球晋级,阿联酋仅有2个进球。

这也是印尼队时隔40年后再度杀入亚青赛淘汰赛,相比于中国队本届亚青赛2连败提前淘汰,亚青赛连续8场不胜、5场0进球,印尼年轻球员们的表现无疑更令人钦佩。

印尼队主帅英德拉兴奋的接受采访:“在比赛开始前,我就告诉小伙子们永远不要放弃。这场比赛我们的球员做的都很好,虽然有一些小失误,但我们会在下一场比赛之前改正。即使是获得红牌的诺西达雅,他也是球队的英雄,因为他尽了最大的努力去帮助自己的国家。”

不过八强战,印尼队将面对实力超强的卫冕冠军日本队,只有击败对手才能自1979年后再次获得世青赛席位。对印尼来说,这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因为在今年3月份友谊赛中,印尼队1比4惨败日本,不过英德拉却有不同的看法,他认为正是从那场比赛开始,印尼队的水平突飞猛进。

“我们最好的状态还没有到来,我知道我们曾经在友谊赛中输给了日本,但我对我的球员更加了解了,我们计划去现场观看日本队和伊拉克的小组赛,去好好分析对手的打法和球员特点。”英德拉说。

维坦-苏拉曼小组赛打进3球,成为印尼出线的最大功臣,英德拉对这名年仅17岁的小将称赞有加:“他是我们球队最年轻的球员,他很有实力,我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现在,我们必须要重点培养他,确保他以后能够成为更为优秀的球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