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青亚青赛不出线也不会解散 成耀东是否执教待商议

记者马德兴印尼茂物报道

带着两战两败的成绩,中国99国青队已经从贝卡西转战茂物,准备为本届亚青赛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进行准备。不过,唯一让人欣慰的是,不管这支队伍在本届亚青赛上最终排名如何,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即99年龄段队伍将会继续保留下去。这应该说是中国足协所作出的一个正确的决定。

不论亚青赛结果如何,这支99年龄段的队伍会继续保留下去

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在各级国青队完成亚青赛任务后,如果没能拿到次年U20世青赛入场券,队伍便彻底解散,球员回到各地方之后也就处于“放羊”状态。譬如说,像上一届97国青队在完成了巴林亚青赛任务后,队伍不复存在,没有组织过一次集训。尽管在2017年世青赛之前,这个年龄段的队伍曾临时组建在西安参加了对乌拉圭队的一场热身赛,但当时也只是让国家队主教练里皮的助手马达洛尼临时挂帅组织了不到一周的集训,完成比赛后又解散了。直至孙继海被任命为U20选拔队的代理主教练,才算重启组建工作,而这距离亚青赛结束8个月之久。当然,像97年龄段队员好歹还算是幸运的,至少在8个月后重新开始组建队伍了。而之前的多个年龄段,直至时隔两年后才想起来为了应付赛事任务而重组。

或许是吸取教训,这一次中国足协并不打算让99年龄段球员在完成了亚青赛任务后就“放羊”。毕竟,这个年龄段未来依然还有赛事任务。首先,按照亚足联的竞赛安排,两年一度的U23亚锦赛依然还将进行下去,这批99年龄段球员将是2022年第五届亚洲U23锦标赛的适龄球员。除此之外,2022年将在杭州主办的下届亚运会,作为东道主,需要有一支具有一定战斗力的队伍参赛。而杭州亚运会的参赛球员也正好就是这批99年龄段球员。

也正是基于长远考虑与打算,中国足协在本届亚青赛展开之前,就已明确提出:即便不出线也不会解散的策略。而且,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如果队伍出线,主教练成耀东将继续率队准备明年的波兰世青赛。与此同时,中国足协也已经召了塞尔维亚的前U21青年队主教练扬戈维奇,组建99年龄段U20国青二队,就是希望能够为未来的大赛多储备人才。

不过,由于成耀东所率的99国青队未能取得想要的成绩,在亚青赛后,成耀东是否会继续执教下去目前还是未知数,需回到国内之后另行研究、商定。如果成耀东不再担任,则扬戈维奇有可能将直接全面负责这个年龄段队伍的组建工作。从现在开始,为未来四年之后的赛事进行准备。在走了这么多年的弯路之后,中国足协的这个决定或许将在未来数年之后见到效果。

当然,在这个年龄段队伍继续保留建制的同时,如何为这个年龄段队伍的球员创造更多的比赛机会,尤其是有质量的高水平比赛?这或许将是面临着的又一个课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