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汉密尔顿的第二个“世界冠军点” 五冠王墨西哥诞生?

[摘要]汉密尔顿距离成为历史第三位“五冠王”仅有一步之遥,他仅需在墨西哥城夺下第七,即可加冕。

2017年F1墨西哥大奖赛上,汉密尔顿加冕世界总冠军,成为“四冠王”

腾讯体育 10月26日讯 第七名,刘易斯-汉密尔顿距离成为历史第三位“五冠王”仅有一步之遥。本周末,梅赛德斯车手能够如愿加冕吗?

美国大奖赛上,夺下季军的汉密尔顿未能向赛前多人看好的那样提前锁定世界冠军。但连续第九次登台后,英国人将积分榜上与塞巴斯蒂安-维特尔之间的差距拉大至70分。卫冕冠军仅需在墨西哥城夺下第七,就能重现一年前“烧胎大礼”的场景。而假如维特尔无法夺冠,汉密尔顿无需获得积分就能成为胡安-马努-方吉奥和迈克尔-舒马赫后第三位企及五冠高度的F1车手。

第二个世界冠军点 汉密尔顿已准备就绪

“我完全没想世界冠军(的可能),我的目标是在赛场上用往常的比赛方式来争取胜利。”美国大奖赛前,当人们向汉密尔顿反复提及夺冠的可能性时,英国人多次以这样的句式来回应。

当然,作为四届世界冠军的汉密尔顿不会不知道自己需要怎样的成绩才能提前夺冠,卫冕冠军也一定希望尽早结束紧张的世界冠军争夺战。只是通过类似的言语,汉密尔顿表露出了自己的专注,也同时在提醒自己和车队,不到结束的那一刻,世界冠军的争夺依旧需要所有人的全力以赴。因为当世界冠军这一巨大诱惑极为接近时,能否沉住气完成最后的比赛是对车手的极大考验。而生涯中已多次为世界冠军而战的他相信对此十分了解。比赛中,梅赛德斯车手也将这一理念很好体现。比赛末尾阶段,面对马克斯-维斯塔潘的防守,汉密尔顿选择保守进攻。

本周末面对第二个“世界冠军点”,相信汉密尔顿也将延续较为“脚踏实地”的比赛方式,尽可能避免分散注意力,将过去几场比赛的表现延续。而假如一切正常,北京时间周一凌晨,罗德里格斯赛道著名的棒球场区域内将见证历史第三位“五冠王”的忘情庆祝。

法拉利复苏 但命运并不由“跃马”掌控

美国大奖赛上,法拉利在消沉数场比赛后终于找回了在直线速度和轮胎管理上的优势。无论是基米-莱科宁的冠军或是与梅赛德斯的直面对抗都将进步清晰展现。但在赛季还剩三场比赛的现在,此次复苏或许为时已晚。

而且在维特尔红旗下未能足够减速和首圈的又一次打转后,“跃马”领军人物未能向队友一样充分发挥SF71H在奥斯汀的速度优势,也与梅赛德斯挣扎于轮胎的夺冠良机擦肩而过。德国车手仅有在墨西哥城获胜才有可能将世界冠军的悬念延续至巴西。因此,法拉利领军人物在墨西哥的目标仅有一个,那就是站上最高领奖台。

但即使夺冠,世界冠军的归属也已脱离“红军”掌控。

高原作战 红牛或成搅局者

一年前的墨西哥大奖赛上,维斯塔潘统治全场。荷兰天才在那一场比赛中的表现堪称完美。12个月后,由于墨西哥城全年分站中的最高海拔能够削减“银红”的引擎优势,红牛车手与队友丹尼尔-里卡多又一次成为了冠军的热门人选。美国大奖赛结束后,红牛领队克里斯蒂安-霍纳更是将墨西哥视为“饮料队”本赛季最后一次真正的夺冠机会。

对于两位车手来说,世界冠军争夺战早已成为“吃瓜看戏”,两人的目标仅为取得好成绩。在日本与美国连续两场比赛登上领奖台后,维斯塔潘渴望在墨西哥延续自己的好势头。而在奥斯汀遗憾退赛后,里卡多也十分渴望在告别红牛前再次拥有“靴饮”的机会。因此,红牛双雄或许是本周末世界冠军争夺战中的最大搅局者。

墨西哥大奖赛,迎接高原的三大车队各有明确的目标,世界冠军的争夺战也已无比接近完结,但如同一句F1经典名言所说,“一切皆有可能,而奇迹时而发生。” F1能否在本周末见证第三位企及五冠的车手?我们拭目以待。(金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