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港珠澳大桥跑步第一人!61岁总工程师林鸣造桥14年终圆梦

林鸣在港珠澳大桥建成前后对比

腾讯体育10月25日讯 他跟生活在跑,跟工作在跑,他跟时间跑,他跟自然跑,他跟国际标准跑。他说,在跑步的时候他可以专心致志的想问题,想着如何处理作为一个总工程师需要处理的工作。他是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的总工程师——林鸣。

近日,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的消息传来,振奋人心!作为举世瞩目的世界最长跨海大桥,也是粤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共建的超大型跨海交通工程,港珠澳大桥的通车也再一次像世界展示了“中国力量”,扬我国威!

港珠澳大桥全长55公里,是中国第一例集桥、双人工岛、隧道为一体的跨海通道。这背后,除了整个团队的努力和奋战,更离不开一个人的付出,他就是港珠澳大桥项目总工程师林鸣。

在长达5年规划、9年建设,前后历时14年的奋战中,林鸣瘦了40斤,头发也几乎全白。作为港珠澳大桥的总工程师,林鸣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就是一名跑者。在巨大的压力和繁杂的任务下,林鸣总是风雨无阻地,在每天清晨五时许开始长跑。

2018年初,跑圈曾传出消息,港珠澳大桥将会在通车前举办一场马拉松,可最终跑友还是没能在这座吸引全世界目光的大桥上获得奔跑的机会。而在大桥完工之后、通车之前,有一个人成功在港珠澳大桥跑完全程55公里,而他也是唯一一个有资格又有能力跑下来的“跑者”:林鸣。

在一年前林鸣就曾表示:在港珠澳大桥全线通车那天,自己想在大桥上跑一次,全长55公里,林鸣坚信自己能跑下来。而在此之前,林鸣最长的跑步记录是46.3公里。

与阿甘一样酷爱跑步的他,所取得的成就丝毫不逊于阿甘——他所带领的工程项目包括 1条5.6公里的深埋沉管隧道和2个10万平方米的外海人工岛,是港珠澳大桥整个项目中实施难度最大的部分,特别是近6公里的深埋沉管是当今世界上综合难度最大的沉管隧道。在他的带领下,他所带领的团队解决了一个又一个世界级的难题,创造了无数个世界第一;在他的带领下,被称之为“新世界七大奇迹”的港珠澳大桥顺利完工,也宣告这个被公认的“当今世界上最具挑战性的世纪工程”最终被征服。

对于失败总不丧失信心,对于成功从来充满渴望,对于工作从来都是完美主义者。在《朗读者》中,董卿“爆料”他所带领的那支克服了无数世界级难题的团队被问及“港珠澳大桥建筑过程最难的是什么”的时候,一名工程师如此回答:“最难的是林鸣。”这样近似段子手的答案,却将这个完美主义者的形象生动形象的概括出来。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