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升组征战冬奥会世锦赛 十八岁鲜肉级小将未来可期

腾讯体育讯 10月25日,是花样滑冰华裔小将周知方的18岁生日。刚刚过去的17岁这一年,周知方从升入成年组到先后争战冬奥会、世锦赛,经历了花样滑冰运动员职业生涯最重要的转折点和大型赛事,但对于刚刚成年的他来说,一切才刚刚开始。

周知方资料图

2017年11月,周知方正式升入成年组,必选择中国站作为自己第一个成年赛季的大奖赛首站。当时,在北京生活的周知方姥姥更是组织了一个多大17人的亲友团为小周加油,而周知方也用第四名的成绩展现了他的实力,吸引了更多人关注的目光。

今年1月,在决定平昌冬奥会入场券的全美锦标赛上,周知方凭借着相当出色的表现拿到了一枚宝贵的铜牌并成功跻身奥运赛场。平昌冬奥会竞争异常激烈的男单赛场上,周知方虽然在短节目上出现了不少的失误,只排在了第12位,但在自由滑的角逐中,他凭借着稳定发挥的5个四周跳迎头赶上,最终获得了冬奥会男单项目的第六名。

周知方资料图

而在冬奥会不久后的米兰世锦赛上,周知方在短节目发挥出色排名第三的情况下,自由滑出现3次跌到的严重失误,最终仅名列第14位。虽然遗憾错失了世锦赛奖牌,但对于年仅17岁且饱受背伤困扰的周知方来说,能有这样的历练,就已经足够证明他的实力,也足以让他为今后的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首个成年组赛季结束后,周知方经历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夏天,一方面要养好背伤,为后面的比赛做好身体保障,另一方面也要尽全力去打磨新赛季的新节目。本赛季,周知方选择了《衍生交响曲第三乐章》作为自己的短节目音乐,自由滑曲目则选择了《卧虎藏龙》。

少年周知方与母亲在一起

从上周刚刚结束的2018-2019赛季大奖赛美国站的比赛来看,周知方虽然跳跃难度确实惊人,但在执行过程中却并不尽如人意,周数不足和用刃不清的问题让他在分数上损失巨大,最终仅排在第四位。

接下来,周知方还将在11月继续征战日本站的比赛,短短几周的时间,能够将目前存在的问题解决到什么程度还是个未知数,但对于刚刚成年的周知方来说,还有将近四年的时间留给他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他的表现值得期待。

(黄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