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卓尔新主场敲定!可容纳3万人 明年3月正式办赛

腾讯体育10月25日讯 随着卓尔升入中超,球队新赛季的主场也揭开悬念。根据东西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报道,正在建设中的东西湖体育中心,将承办武汉卓尔2019赛季中超联赛赛事。

正在建设中的东西湖体育场能容纳三万人

相关报道称,在10月20日进行的军运会执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例会上,执委会听取了体育中心建设项目进展和中超联赛场地准备方案情况,根据市委市政府整体部署,明年3月2号将在东西湖区体育中心举办中超联赛。

据了解,东西湖体育中心是武汉市承办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新建场馆之一,场馆位于东西湖区吴家山,净用地207亩,总建筑面积约为14.4万平方米,由1个30000座的体育场、1个8000座的体育馆、1个1000座的游泳馆组成,并配套建设户外体育公园,总投资19.9亿元。

截至目前,东西湖体育中心体育场、体育馆和游泳馆三个单体工程的基础工程——主体钢筋混凝土结构已全部完成,并通过验收,钢结构施工也全部完成。其中,体育馆、游泳馆的钢结构已通过验收,体育场钢结构工程计划本月完成验收。

近年来,武汉卓尔的主场一直是位于汉口市中心的新华路体育场,始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新华路体育场有着悠久的历史,见证过武汉足球的起起落落。但因为年代久远,已经历过多次修缮,新华路日益难以满足办赛要求。13赛季,卓尔重返中超,球队就将主场迁移至位于沌口的武汉体育中心,可容纳6万人的主场更能满足武汉球迷的观赛需求。

中南财大体育场也见证过卓尔荣誉

2018赛季,由于武汉即将承办第七届军运会,市内大部分体育场都在进行修缮,卓尔在赛季初将主场迁移至可容纳3万人的中南财大体育场。政府和俱乐部投入近400万用于对体育场的草皮进行翻整和重植,改造场地灯光、更衣室和新闻发布厅。但因为不能满足安保要求,卓尔在首轮无奈移师新华路,甚至后来一度要起用备用主场。

卓尔本赛季的备用主场,一个是荆州市体育场,但草皮质量并不能达到联赛要求,而且一旦去荆州打主场,球队无异于全年在打客场。另外一个备用主场是武汉四中,仅可容纳7000多人,草皮也不符合要求。也因此,卓尔2019赛季主场的选取一直备受关注。与财大主场不同的是,卓尔新主场距离轻轨1号线东吴大道站2.3公里,不在闹市区。球迷看球避免了当初2号线光谷广场站的拥堵,同时远离学校,也减轻了安保压力。虽然位置有些偏远,但一定程度上还是方便了大部分球迷前往观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