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可盐可甜可心动 那些年因发育耽误的花滑运动员都这么仙么

腾讯体育10月25日讯 花样滑冰运动员身材修长、气质优雅,是很多冰迷羡慕的对象。然而,或许大家并不知道,花滑运动员也有“成长的烦恼”。有些人由于身材太高,身体发育太快,不再适合从事花滑这项运动,只能被迫改行。

冰场失意 “雌雄同体”的她成模特新星

本特-奥尔特,原来是荷兰一名女子花样滑冰选手。进入青春期后,奥尔特的身高“突飞猛进”竟然长到了1米80,这让她成为了花滑赛场的“巨人”。不仅各种跳跃、旋转动作受限制,就连舞伴都难以找到。尽管荷兰运动员普遍身材高大,但是托举这么一位女子选手还是有些吃力。

由于身高原因,奥尔特只能无奈告别赛场,转型成为了一名模特。2017年,在著名时装品牌“博柏利”的秋冬季秀场上出道,她帅气迷人的“中性”气质被“思琳”(Celine)品牌相中,签约为专属模特,并顺势拿下了广告大片。在滑冰场上失意的奥尔特,在时尚模特界闯出了一片新天地,正好验证了中国那句话:“失之桑榆,收之东隅”。

浅田舞

发育太好成负担 浅田舞转战娱乐圈

浅田舞的名字,冰迷们并不陌生,她是日本著名花滑运动员浅田真央的姐姐。浅田舞7岁时开始学习花样滑冰,2001年由于从小学习芭蕾,对舞蹈的理解力和表现力极强。由于她身材高挑、四肢瘦长,在冰上做滑行、旋转动作时显得格外优美。2003-04、2005-06赛季,浅田舞先后两次拿到国际滑联青少年级别的花样滑冰大奖赛冠军,跻身日本女单前列,被外界赋予极高的期望。

但是,浅田舞的身体发育太快导致胸部“过大”,成为了一名花滑运动员的负担。比赛中,她不得不穿上厚厚的裹胸布,来减少滑行时的阻力,这也影响了她的成绩。2009年,年仅21岁的浅田舞就宣布退役。退役后,浅田舞加入娱乐圈,由于拥有傲人的身材,她成为了日本的“宅男女神”。现在,她是一名体育主播,并经常参与演出各种舞台剧。后来,浅田舞嫁给了日本一位说唱歌手,婚后生活幸福,在娱乐圈也是大红大紫。

冰舞体操都难练 塞米诺维奇转身模特走红

俄罗斯运动员安娜-塞米诺维奇出生于1980年,算是90年代俄罗斯黄金一代的体操选手,虽然是体操队员,但是塞米诺维奇的体操成绩却没队内其他体操运动员的成绩那么好,甚至可以说相差甚远。不过她擅长的另一个项目——冰舞却是出了名的厉害,塞米诺维奇在小时候曾获得过俄罗斯双人冰舞的冠军。据说,塞米诺维奇体操项目成绩不好有很大一部分关系是因为发育太快导致的重心不稳。最后,塞米诺维奇毅然决然退出了体操队,接受了模特公司的邀请成为了一名时尚模特,同时还参演了国内不少的电影电视剧,成功从一名运动员转行成为了一名演员。(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