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青失利后队员怕责骂关闭私信 小将:像还债但想赢一场

体坛+记者王晓瑞印尼茂物报道

出局后,中国U19国青队马不停蹄,奔赴下一场比赛地印尼茂物。人员方面,除了吴少聪因脚趾骨折提前离队,其余选手皆跟随大部队南下。对于国青来讲,要想实现小组出线已经没有可能,但在当前,还有一项任务等待他们去完成:进一球,赢一场。

国青荣誉之战尚有任务在身,进一球赢一场!

中沙之战结束后几个小时,虽然已经明知出线希望渺茫,但仍有国青球员执着地守在电视机前,企盼马来西亚可以战胜塔吉克。最终的结果是2比2,“平局这一结果,是不是意味着我们已经‘挂’了(意思指小组出局)?”在球队酒店一楼大堂,徐越望着墙上的电视机屏幕发问道,他期望可以听到不同的答案。一旁的杨意林感慨称,“真的很不甘心!假如第一场像第二轮对阵沙特这么踢,完全可以拿下塔吉克的。第一场的表现,真的太让人惋惜了。”

失利之后,虽然队员们不愿接受外界的负面声音,甚至有球员一度关闭微博私信,但对于球队目前遇到的尴尬,还是颇为耿耿于怀。因为小组赛前两轮战罢,中国队成为唯一一支没有取得破门的队伍,“我觉得我们就像是‘还债’,熊猫杯时候怎么踢怎么进球。现在呢?彻底反过来了……”对着老乡陈骜,刘若钒道出他的想法。然后,他又略带雄壮的语气说道,像是宣誓一般,“第三场,真的得要全力争胜啊,必须拼下马来西亚!”

战胜马来西亚,这是U19国青队力争挽回颜面的唯一办法。但在球队方面看来,大马两战虽然只拿到1分,却依然具有小组出线的可能,“人家拼起来肯定动力十足,而且我们还少了几名球员。”吴少聪因为受伤较重,已经提前离开球队返回日本。同时,中锋王进泽又在之前的训练中,遭遇脚踝损伤。23日下午,他向教练组请战,声称伤无大碍、完全可以披挂。但最终,球队出于保险起见,让王进泽在中沙之战上了看台休息。

10月23日中午,国青队乘坐大巴从贝卡西奔赴茂物,约下午不到三时,球队便顺利完成入住酒店的手续。这一天,教练组把训练时间,安排到晚间7点。但不同于第一轮战罢的次日恢复训练(首发球员留在酒店游泳恢复),除了王进泽,国青队的所有球员都来到训练场。上一场的主力球员作为一组,进行慢跑和恢复。替补选手们则被拉到一起抢圈,进行半场6对6对抗。小组赛前两轮皆负,下一战对阵马来西亚,国青队可能会做出一些轮换,部分前两场没有露面的球员或被起用。

对于国青队来说,之前征战曼谷杯、印尼U19国际邀请赛,曾经两次击败泰国(1比0和3比1)、一次战胜印尼(3比0)。交手东南亚队伍,国青队素有一些心得。但如今两战皆负、一球未进,队员们的心理和思想状态,相比热身赛期间不可同日而语。最近两天,这也将成为主教练成耀东的一门“功课”。毕竟在上届亚青赛,97/98年龄段中国国青队便是一场没赢、一球未进;如今,谁都希望99/00年龄段这支队伍,可以打破这一怪圈。

“印尼最后赢了,击败阿联酋进入亚青赛8强。当初就是一个月前,我们把印尼可是摁着打得,简直是3比0横扫……”茂物首训结束后,当得知东道主印尼队小组出线时,一位队内人士无奈地说。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