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万科龙双杀喀山实现历史突破 哈佛学霸打破进球荒

腾讯体育讯 从首次击败喀山雪豹,到赛季主客场双杀对手,而且是3-0零封完胜,昆仑鸿星万科龙队的幸福来得太突然!这是球队历史性突破,更是值得载入队史的胜利!随着华裔球员的逐渐成熟,万科龙队竞争力加强,本场比赛,“哈佛学霸”赵传礼打进加盟KHL首球,使得华裔球员百花齐放,在世界最高水平的男子冰球职业赛场留下中国冰球的足迹。

哈佛学霸与家人在一起

创造历史 万科龙队双杀喀山雪豹

今年是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征战KHL联盟的第三个赛季,在众多对手中,传统强队喀山雪豹和莫斯科红军是最难啃的“骨头”,过去两个赛季,万科龙队面对这两大豪门难求一胜,交手记录处于绝对劣势。

本赛季,万科龙队面貌一新,客场之旅不落下风,做客喀山,万科龙队打出了精气神,加入KHL以来首次击败喀山雪豹,创造队史纪录。接下来,万科龙队再接再厉,战胜了莫斯科红军,翻过了两座大山,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回到主场后,万科龙队延续了上一个客场的良好状态,面对卫冕冠军喀山雪豹,万科龙队首节顶住对手的冲击,防守队员和门将拉祖申配合默契,筑起一道城墙,一次次化解对手进攻。第二节,万科龙队火力全开,接连打进三球,最终以3-0横扫喀山雪豹,本赛季双杀对手,这是球队历史性突破,能够双杀此前两个赛季从未胜过的对手,实属不易。

实现突破 哈佛学霸打进KHL首球

昆仑鸿星万科龙队是KHL联盟唯一的中国俱乐部,除了本土球员,华裔球员的表现同样值得关注。本场比赛,赵传礼取得了突破,他打入了加盟KHL以来的首个进球。在此之前,赵传礼只有一次助攻,只有1个积分。上赛季,赵传礼出战43场没有进球,完成了3次助攻。

哈佛学霸的日常

肌肉炸裂

不为人知的是,赵传礼是万科龙队为数不多的学霸,他来自哈佛大学,攻读经济学和心理学,拿到了两个专业的学位,不仅如此,他还修完了麻省理工会计课程。2012年开始,赵传礼开始代表哈佛大学征战NCAA,四个赛季累计出场103次,拿到13分,4个进球和9次助攻。

百花齐放 中国球员闪耀顶级联赛

随着赵传礼打进KHL首球,万科龙队的华裔球门们做到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叶劲光作为队长以身作则,多场比赛在最后时刻挽救全队,将自己的表现发挥到了极致。简国辉加盟后迅速融入到队伍中,成为后防线一道大闸,他的表现得到了教练组的一致认可。

海云虽然身材不占优势,但他跑动积极,移动灵活,小快灵突显亚洲球员的特点,进球和助攻,海云从不示弱。建安在进攻端张弛有度,随着经验增长,组织能力也有提升,综合能力越来越强。如今赵传礼也打进首球,华裔球员整体大跨步发展,这是中国冰球崛起的信号,在世界最高水平男子冰球职业赛场,华裔的闪光也意味着留下了中国冰球的足迹。(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