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欧冠第16人已经诞生 我们还得靠王霜聊以慰藉

北京时间10月24日凌晨,在欧冠小组赛第三轮的比赛中,莫斯科中央陆军客场0比3负于罗马。这场比赛对于日本球员西村拓真来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尽管他只是在比赛的第90分钟球员大比分落后时替补登场,但却是他个人在欧冠赛场的首秀。与此同时,西村拓真也成为日本第16位亮相欧冠赛场的球员,这一数量,只能令我们羡慕嫉妒恨。

王霜成为了欧冠赛场上唯一的中国面孔

西村拓真是今年夏窗从J联赛仙台维加泰加盟莫斯科中央陆军的,加盟后登场机会不多,只是在9月份与莫斯科斯巴达的比赛中有过替补登场。不过,在这场欧冠中,即便只登场了不足4分钟,甚至都没碰到过球,但对于22岁的西村来说,也是职业生涯值得肯定的进步。

根据统计,从1978-79赛季被称为“东洋电脑”的奥寺康彦代表科隆队在当时的欧洲冠军杯出场后,西村拓真是第16位在欧冠中出战的日本球员。这16人,除了奥寺康彦外全部为2000年后才登场的,包括内田笃人、香川真司、中村俊辅、本田圭佑、长友佑都、小野伸二、稻本润一、长谷部诚、铃木隆行、柿谷曜一朗、宫市亮、宇佐美贵史、冈崎慎司、清武弘嗣和最新的西村拓真。

这些人中,香川真司和内田笃人都是在欧冠出战31场,分别打入2球和1球,中村俊辅完成了17次出场打入2球,本田圭佑完成了11次出战打入3球,长友佑都完成10次出场,奥寺康彦在欧战也出场超过10次,其他的球员均是在10次以下。尽管如此,这在亚洲来说已经是十分拿得出手的成绩了。

两相对比,就在上周我们还在为王霜打开了中国大陆球员欧冠进球账户而欣喜,且还是女足球员,而日本已经有16名男足球员出现在欧冠的历史中,更不要说熊谷纱希这样代表里昂夺得女足欧冠的球员。而中国男足球员上一次在欧冠亮相,已经是2011年2月16日的事了。当时的欧冠1/8决赛首回合沙尔克04客场挑战瓦伦西亚,第90分钟蒿俊闵替补出场,在最后阶段获得单刀机会,他选择大力射门却被对方门将扑出底线,错失了绝杀良机。最终两队以1比1战平,蒿俊闵也失去了创造历史的时刻。而在此之后,中国男足球员再也没有出现在这项赛事中。而中国男足球员在欧冠的出场数,定格在了孙祥4场、蒿俊闵2场、董方卓1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