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壶中国赛大师赛无缝对接!古舒琼斯打响卫冕战

腾讯体育讯 冰壶中国公开赛于北京时间10月22日在重庆落幕,冬奥冠军布拉德-古舒队和珍妮弗-琼斯队都打进了决赛日,分获第二和第三,结束中国之行后,两支队伍马不停蹄飞往加拿大,参加大满贯赛事——加拿大大师赛,巧合的是,古舒和琼斯分别是男女组卫冕冠军,两队即将打响卫冕战,作为冰壶的大满贯赛事,尼克拉斯-埃丁、凯文-科伊、理查尔-霍曼等世界顶尖强队也将悉数出战。

琼斯在大师杯比赛中

大满贯级别 加拿大大师赛冠军奖金7.5万美元

加拿大大师赛准确的叫法应该是“加拿大牛肉大师赛”,赞助商的加入使得赛事规格更高,整体运行更加国际化,是冰壶大满贯赛事中的标杆,从2016年开始,加拿大大师赛的奖金从之前的10万美元提升至如今的15万美元,冠军可获得7.5万美元。

加拿大大师赛是新赛季冰壶巡回赛第二项大满贯赛事,第一站是9月26日-30日的Princess Auto Elite 10赛,布拉德-古舒在决赛中击败了雷德队,获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决赛中,冬奥会冠军哈塞尔伯格队以4-0完胜瑞士蒂里佐尼队,首获大满贯冠军。

大师赛奖杯

霍华德四连冠历史第一人 霍曼三次登顶

冰壶加拿大大师赛男女组并不同步,男子比赛从2002年就开始,直到2012年才增设女子比赛,虽然混双已经成为冬奥会正式项目,但这项赛事至今没有开设混双。

格莱恩-霍华德在加拿大大师赛战绩傲人,他的队伍从2006年到2009年实现过四连冠,创造历史,其中三次决赛,霍华德都击败了凯文-科伊的队伍。在此之后,霍华德队于2011年和2013年再次登顶,手握六冠,成为加拿大大师赛最大赢家。上届比赛,布拉德-古舒队击败了尼克拉斯-埃丁队,让后者卫冕梦碎。

女子比赛从2012年到2017年一共举办了六届,霍曼四次闯进决赛获得了3金1银的成绩,其中2012年和2013年蝉联冠军,成为该项赛事唯一一个卫冕女子组的队伍。上届比赛,珍妮弗-琼斯队发威,她们在决赛中战胜了埃纳尔森的队伍,首次夺冠。

中国赛大师赛无缝对接 古舒琼斯打响卫冕战

今年加拿大大师赛男女各有15支队伍参加,其中世界排名前14的队伍自动入围,另外一个名额来自赞助商的邀请,由于加拿大冰壶整体实力超群,即便是邀请来的队伍,也具备较强的竞争力,所以该项赛事代表了当今最高水平的对决,竞争力不输冬奥会。

规则规定,15支队伍分成三个小组,每组5支队伍。率先进行单循环赛,每组前两名和两个最好的第三名晋级八强。之后是交叉淘汰赛,直至产生冠军。

男子A组由平昌冬奥会冠军美国名将舒斯特领衔,卫冕冠军古舒也在这一组;B组包括平昌冬奥会亚军尼克拉斯-埃丁,索契冬奥会冠军布拉德-雅克布斯;C组云集了凯文-科伊和格莱恩-霍华德这对老冤家,苏格兰的莫阿特和挪威瓦尔斯塔德也在这一组。

女子A组包括日本藤泽五月、瑞典哈塞尔伯格、美国辛克莱尔的队伍,其中哈塞尔伯格和辛克莱尔都已经拿到过大满贯的冠军;B组由卫冕冠军琼斯领衔,美国罗斯、苏格兰穆尔海德也在这一组;C组堪称加拿大的内战,霍曼将与众多老对手狭路相逢,瑞士蒂里佐尼将扮演搅局者的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公开赛和加拿大大师赛无缝对接,古舒和琼斯22日结束中国赛的任务,马不停蹄回到加拿大,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参与争夺,两支队伍不仅要克服旅途奔波、时差等客观因素,更要面对诸多强敌的冲击,卫冕之路困难重重。(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