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为巴萨和国米效力过的球员们

2018年10月24日12:14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即将在欧冠小组赛对阵国米,我们整理出一些有趣的小资料,供大家欣赏。

为巴萨和国米效力过的球员们

首先介绍的人物是一位主教练,他是最早连接起巴萨和国米之间友谊的人。赫伦尼奥-赫雷拉从1958年至1960年的两年间,赫雷拉执教巴萨两次夺得西甲冠军。从1960年至1968年,赫雷拉担任国米教练,帮助国米赢得了多次冠军。1979年,赫雷拉回到了巴萨,接替了米歇尔斯,于1981年离去。

历史上有众多球员,他们曾经为巴萨和国米效力。当中最著名的人物是“外星人”罗纳尔多,90年代末他为巴萨效力一年,随后加盟了国米,他受到两队球迷热爱。

弗朗西斯科-科克曾经是瓜迪奥拉的队友,他于2002/03赛季加盟国米。那一时期瓜迪奥拉也前往了意甲踢球。另一位在相近年份完成相似履历的球员是埃德加-戴维斯。

在赫雷拉执教下,巴萨引进了路易斯-苏亚雷斯,与现役巴萨9号球员同名。这位70年代的苏亚雷斯是一位西班牙球员,而不是乌拉圭人。赫雷拉出任国米主教练之后,苏亚雷斯也加盟了国米,转会费20.4万欧元,这个价格是当年欧洲转会市场的标王价。另一位黑白照片年代的球员是尼古拉-西马托克。

马丁-蒙托亚是拉玛西亚培养出的优秀右后卫,他于2015/16赛季为国米效力。与蒙托亚相似经历的另一名球员是蒂亚戈-莫塔,他也是拉玛西亚球员,于2001年至2007年为巴萨效力,于2009年至2012年为国米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