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一战罚下6人 末节25次犯规背后发生了什么?

CBA惊现罚球大战

腾讯体育10月24日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晚,CBA第二轮争夺,吉林队主场迎战山东队的比赛格外受到关注。除了犬牙交错的争夺,双方共有61次犯规6人被罚下更让这场比赛成为外界热议的焦点,裁判的判罚也引发广泛争议。

是怎样的惨烈才会导致6人被罚下呢?当时又发生了什么?这一切的争议和惨烈都集中体现在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双方深陷犯规困扰,整节比赛更是变成了罚球大战。总结起来就是,末节比赛双方一共有25次犯规(包括违体犯规和技术犯规),有3次违体犯规,3次技术犯规,双方一共罚球39次。而全场双方一共才61次犯规和71次罚球,这相当于末节比赛双方的犯规占据全场犯规次数的41%,末节罚球占据全场罚球的55%。

疯狂吗?足够疯狂。密集的哨声让比赛节奏是支离破碎,不断有球员被罚出场,还不断有球员和教练抱怨,这一节比赛,裁判的判罚让双方都觉得冤枉。

张彪吃T

回顾双方的犯规经过,裁判一开始的判罚并没有太多争议,即便吉林队大外援兰佩在替补席上对裁判喋喋不休吃到技术犯规,也没有引发太多的争议,但从7分33秒开始,裁判吹罚张彪技术犯规,开始引发争议。

这次争议的关键在于朱荣振持球和张彪对抗导致张彪被撞翻滑倒出界,但裁判吹罚的不是普通犯规,而是直接吹罚了技术犯规。张彪当时被撞倒后没有抱怨动作,至于是否抱怨,从慢镜头来看也因为角度有限没有具体的交代,但这次判罚却的确引发了争议。

从这次犯规开始,哨声变得密集,也更加引发双方的不满。6分45秒,山东队主教练吴庆龙就因为质疑裁判的判罚被吹了技术犯规,慢镜头交代,在吴庆龙抱怨判罚过后转身的一刻,裁判对他做出了技术犯规的判罚动作。平心而论,裁判的确可以对抱怨判罚的教练或球员吹罚技术犯规,但裁判这次吹罚的时机却显得不够恰当,因为当时的吴庆龙已经转身扭头不再抱怨,裁判这个时候却才响哨。

张春军离场

3分41秒,张春军防守张彪反手上篮被判犯规,自己也因为6犯离场,这次判罚同样有争议。争议在于张彪进攻时张春军只是轻微接触,但裁判还是吹罚了张春军犯规。

双方纠缠不休

转过头来,3分27秒,莫泰低位背身要球和李安都有动作,但却只吹罚了李安犯规。

王汝恒6犯离场

最后3分钟,裁判更具争议的判罚来了,吉林队后场导球,王汝恒防守中和对方有非常正常的身体接触,但裁判却响哨了,王汝恒因为这是第6次犯规被罚出场,急得王汝恒原地蹦了起来,山东队主教练吴庆龙也是苦笑着质问裁判。

贾诚6犯

2分25秒,争议犯规同样存在。当时,琼斯持球突破冲击篮筐,贾诚提前站好位置高举双手防守,结果,裁判判罚贾诚犯规,贾诚也因此6犯离场,但贾诚当时确实提前站好位置而且高举双手没有下压的动作,结果还是难倒被判犯规。

4人离场

最后38.8秒,山东队的吴楠在争抢篮板时无意中碰到了柴长易,结果吴楠也领到了第6次犯规被罚下场,这样,山东队的先发五虎有王汝恒、贾诚、张春军、吴楠4人6犯离场。

姜宇星违体

比赛进入到最后2秒时,裁判的争议判罚还再次上演。当时,吉林队最后一攻不中选择战术犯规,但吉林队球员故意碰到张庆鹏时,裁判没有响哨,吉林队后卫姜宇星只能硬生生去拉拽张庆鹏,并在犯规后主动示意自己犯规,但因为张庆鹏直接被犯规后倒地,裁判最终吹罚了姜宇星违体犯规,山东队凭借两罚一掷终结了比赛悬念。

一场比赛而且是最后一节比赛出现这么多的犯规、罚球以及违体犯规和技术犯规,裁判的判罚也引发了广泛争议乃至质疑,至于裁判的判罚究竟有没有问题,只能等待CBA公司或相关裁判专家的解读了。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