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郑龙涅槃762天后联赛再进球 破荒之战加冕中超英雄

腾讯体育10月24日讯 与人和的比赛,恒大只有16名球员得到报名,塔利斯卡停赛的情况下,角色球员中杀出郑龙,2射1传帮助恒大6-1轻取对手。

外援哑火时,国内球员总有人挺身而出,这是卫冕冠军的底蕴。凭借带领球队迫近和上港的分差,郑龙当选为第26轮《中超英雄》。

郑龙上一次为恒大在中超赛场进球,要追溯到什么时候?2016年的9月18日,与辽足的比赛梅开二度。2015赛季打进7球助攻5次,为恒大逆境中夺冠后,郑龙从2016赛季开始,就沦为恒大的替补,本赛季更是沦为边缘人物。但被国足集训营抽调,以及伤病+停赛的打击,让卡纳瓦罗只能在与人和一役报名16名球员。

郑龙加冕中超英雄

郑龙迎来本赛季第8次出场,也是第4次首发的机会,开场5分钟,郑龙就用一记俯身冲顶为恒大打开了胜利之门。这是郑龙代表恒大762天以来的首粒中超进球,当年的夺冠功臣终于回来了。不过不进则罢,打破中超赛场的进球荒,郑龙就迎来了爆发,下半场帮助恒大将比分扩大为4-0,随后又助攻罚丢点球的阿兰得手。

是金子总会发光,郑龙爆发当选第26轮《中超英雄》

2射1传,让郑龙赢得5位专家评委中3人的支持,佩莱和董学升各获得1票。而球迷投票阶段延续了传统,恒大球员成为候选之一,就是头号热门,郑龙得到了10985票(59.16%)拔得头筹,鲁能的佩莱以3299票(17.77%)位列第2,上演帽子戏法的董学升以2182票(11.75%)排名第3,吴亚轲(1355票;7.30%)和卡兰加(747票;4.02%)基本失去竞争力。

尽管12位媒体人中,郑龙只得到了2票,但仍以8.2分当选第26轮的《中超英雄》。董学升以7.8分屈居次席,佩莱以6.8分排名第2。恒大缺兵少将的情况下,郑龙这个奇兵杀出,确保球队顺利拿到3分,加上上港在苏宁身上遇险,恒大顺势将分差缩小到2分,夺得8连冠的希望大增。

虽然凑不齐18人名单,但卡纳瓦罗手中仅剩的16名球员都是精英,塔利斯卡停赛无法出战,高拉特又基本确定赛季报销,而保利尼奥和阿兰状态中规中矩的情况下,郑龙就能挺身而出。

这也能看出恒大的阵容厚度,总有角色球员能力挽狂澜,而这也是竞争对手上港所欠缺的,胡尔克缺阵,奥斯卡和武磊被防死,就没有人能一击致命。争冠靠主力11人,但随时能够待命而且有所贡献的配角,同样重要。

附:第26轮《中超英雄》候选球员得分排名

NO.1郑龙(广州恒大):8.2分【球迷4分+专家3分+媒体1.2分】

NO.2董学升(华夏幸福):7.8分【球迷2.4分+专家2.4分+媒体3分】

NO.3佩莱(山东鲁能):6.8分【球迷3.2分+专家2.4分+媒体1.2分】

NO.4卡兰加(河南建业):4.4分【球迷0.8分+专家1.2分+媒体2.4分】

NO.5吴亚轲(长春亚泰):3.4分【球迷1.6分+专家1.2分+媒体0.6分】

【专家点评】

马德兴 :郑龙

点评:是金子就会发光,土炮需要证明自己的机会。

郎效农:佩莱

点评:比较来比较去,本轮“中超英雄”我就选佩莱吧,他的一传一射为鲁能保持了前3地位。

李毅:董学升

点评:董学升帽子戏法啊!

朱艺:郑龙

点评:在塔利斯卡和高拉特都不在时,是郑龙站了出来,帮恒大完成了大比分赢下了比赛。

朱广沪:郑龙

点评:两球一助攻的郑龙理所当然为本轮中超英雄。

【媒体点评】

《南方都市报》丰臻:董学升

点评:国产前锋久未有帽子戏法的表现了。

《重庆晚报》吴德川:董学升

点评:如果没有重庆斯威在最后补时7分钟连进2球的神奇,那董学升在客场上演帽子戏法的精彩表现还会更加显眼。不得不说,这3个进球有重庆后防线疏于防守的“功劳”,但本土前锋也确实需要这样的进球,因为这至少可以证明,除了武磊,我们其他人也可以进球。

《河南商报》刘开银:卡兰加

点评:虽然只是一个幸运进球,但这个进球为建业打开了胜利之门,也让球队在积分上追平了重庆斯威,保级又现生机。

《文汇报》沈雷:董学升

点评:去年陷入低迷,今年卷土重来,董学升依然是射手榜上前20位中除了武磊、郜林以外唯一的中国球员,仅这一点而言就殊为不易。虽然出场次数依然不多,但董学升以勤勉弥补了自己天赋的不足。本场3个进球均为简单实用系,也体现了董学升的意识。只可惜,他也已经29岁了。

《扬子晚报》张昊:卡兰加

点评:在联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保级的压力越来越大。本轮河南建业守住了主场,卡兰加打破僵局的进球功不可没,本轮过后,建业缩小了与前面重庆的积分差距。联赛还有最后4轮,除了争冠的悬念,保级大战也是愈发精彩!

《大连晚报》于洋:董学升

点评:本赛季,董学升的表现一直比较稳定。截止到本轮联赛,董学升已经攻入9粒进球,在本土球员射手榜上仅落后于武磊和郜林。相比较于进球榜前两位球员,董学升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他是一名正印中锋,他可以在禁区内拥有不错的制空权,同时在华夏反击战术中,董学升也有着很重要的战术支点的作用。虽然身材高大,但是董学升脚下技术和头球功夫不错。中国男足长期以来陷入锋无力的尴尬,在武磊、郜林等人被限制的时候,里皮可以试着用一下董学升,或许能收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天津日报》申炜:吴亚轲

点评:算上本场比赛,吴亚轲这个赛季只出场了3次,但谁也没有想到他会有这样的表现。一位好门将等于半个球队,吴亚轲淋漓尽致解释了这个道理,他的扑救让人印象深刻。

《泰山晚报》牛志明:郑龙

点评: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缺兵少将的恒大,让郑龙有了首发的机会,两个进球一次助攻,他证明自己还能行。恒大的优势就在于人员储备丰富,替补席上总有人站出来,这是争冠的关键。

《北京体育广播》王异:郑龙

点评:在塔利斯卡和高拉特缺阵的情况下,郑龙扛起了恒大进攻的大旗,开局漂亮的头球为恒大打开胜利之门,两传一射确保主场全取3分。在赛季出场次数锐减的情况下依旧保持了非常高的竞技状态。

《腾讯体育》赵宇:佩莱

点评:一传一射让鲁能继续可以取得胜利,继续领先于北京国安。照这架势发展下去,国安的压力也比较大了。

《腾讯体育》曾潇 :卡兰加

点评:他已经成为全河南球迷心中的英雄了。这可是保命的三分。

《腾讯体育》李旭:佩莱

点评:他的好状态不仅帮助鲁能获胜,又或者是在为下轮对阵领头羊热身呢?总之,联赛冠军之争越来越有看头了。

往期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