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山东整体实力没那么差 双外援状态出色

山东取得赛季首胜

在一场极为惨烈的较量中,4名球员被罚下的山东西王男篮顽强笑到了最后!10月23日,CBA联赛第2轮,山东在客场以119:116战胜吉林,取得新赛季首场胜利。

四员大将被罚下

比赛结束前38秒,裁判吹了吴楠犯规,他累积6次犯规离场。山东主教练吴庆龙被迫在外援使用上做了调整:莫泰尤纳斯下场,古德洛克上。之所以这么换人,是因为山东的外线已经没人了,必须把古德洛克换上来。

在吴楠之前,王汝恒、张春军、贾诚都已吃到了6次犯规。在生死攸关的时刻,外线三名大将都被罚下,对于山东的考验可想而知。那时候,山东的替补席上能用的本土外线,只有李泓翰、文雁行。出于稳妥的考虑,吴庆龙咬牙拿下了莫泰尤纳斯。

在此之前,莫泰是最让吉林头疼的得分点。他全场比赛打了39分钟,得到36分15篮板5助攻。为了对付莫泰,吉林付出了12次犯规的代价。整个第四节的前11分22秒,莫泰都在场上。可以说,莫泰只要一拿到球,对方就没有办法了,要么看着莫泰得分,要么对他犯规。

古德洛克上场之后,吉林两罚全中,山东以115:116落后。那时候的局面已相当危急,幸亏朱荣振抢到了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手,让山东建立了1分的领先优势。随即吉林叫了暂停,布置最后一攻,莫泰重新回到场上。最终,山东十分惊险地抢走了胜利。

全场比赛,山东被吹了33次犯规,吉林也达到了28次,比赛变得极为冗长,比大部分场次晚结束了半小时。

山东没有那么差

在新赛季前的出征仪式上,西王集团将新赛季的目标定位为“保八争四”,引发了外界的不解。很多声音认为,在缺少了丁彦雨航、睢冉之后,山东的实力大幅下降,在冲击季后赛的道路上已没有了绝对的竞争力。

新赛季首战以21分的悬殊比分不敌辽宁,似乎佐证了上述观点。越来越多的关心山东男篮的球迷,开始对球队的实力产生了怀疑。同时,古德洛克在首场比赛中表现一般,三分球8投1中,也难免让一些人想念丁彦雨航。

现在来看,任何事情都不要轻易下结论。

在经历了首战的低迷之后,古德洛克此战展现出了“迷你曼巴”的实力。他把第二节比赛变成了个人的表演时间,单节三分球8投5中。正是凭借古德洛克的神勇,第一节落后9分的山东,在第二节迎头赶上,续上了一口气。“迷你曼巴”全场打了33分钟,得到29分,三分球13投7中。

首战同样表现不咋样的莫泰,此战找到了上赛季那种尽情驰骋的感觉。除了罚球命中率(14罚8中)不尽如人意之外,他在攻防两端都展现出了统治力。特别是比赛进入第四节之后,莫泰的低位进攻让吉林吃够了苦头。

拼下这场艰难的比赛之后,吴庆龙在赛后很激动,重点强调了两点:“这场球能赢下来真的不容易,第一是队员的伤病比较多,大家都是带伤坚持打,第二是我刚刚来到球队,还处于磨合过程中。”

说到伤病,就不得不提张春军。他在首场比赛中被撞到了膝盖,赛前一天还去了医院拍片,不知道能不能登场。结果,他在本场比赛中打了24分钟,2投1中,贡献5篮板3助攻。张春军是一名防守型球员,在球队的作用非数据所能体现,特别是他在防守端那种忘我的精神,能激发队友,给球队带来正能量。 记者马宏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