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又见当年“张三疯”!37岁彪哥末节9分杀死比赛

张庆鹏末节9分率队取胜

腾讯体育10月24日讯 想过会很难,但是没有想过会这么难。在一场如同绞肉机一般的对决中,山东男篮艰难地以119-116客场战胜吉林男篮,避免了连败的命运。在末节4名首发都被罚下的情况下,老将张庆鹏承担了鲁军攻击的重任,他连得9分,全场贡献12分,外加送出6次助攻,这名“老汉”宝刀不老。

由于球队核心丁彦雨航远走美利坚,去追寻自己的NBA梦想,队长睢冉也没有完成注册,再加上山东在休赛期仅引进吴楠,小外援古德洛克又能力有限的情况下,新帅吴庆龙外线的用人一下子变得捉襟见肘起来。

好在还有张庆鹏,这名吴庆龙曾经在辽宁男篮时的弟子,成为了大龙攻城拔寨的急先锋。37岁的老将张庆鹏在三场季前赛中发挥很出色,他分别得到12分、19分和13分,帮助山东夺得了西宁赛区的冠军。吴庆龙更是对张庆鹏不惜赞美之词,他表示,新赛季会让张庆鹏多打一号位。

可是就在上赛季,张庆鹏还处于郁郁不得志的境地。去年夏天,“油缸里还有油”的张庆鹏在上赛季转投山东,想要在齐鲁大地闯出一番天地。奈何,作为一名老队员,张庆鹏有着自己的训练方法,如果跟着大部队训练的话,他的状态就难以得到保证,此举让凯撒非常不爽,他认为张庆鹏侵犯了自己的权威,当有记者问及为何不让张庆鹏上场时,凯撒竟然反问记者,你是张庆鹏的亲戚吗?

但是,由于丁彦雨航在季后赛半决赛中受伤,山东的外线开始捉襟见肘起来,凯撒不得不放下身段让张庆鹏上场,“张三疯”也不含糊,半决赛第六场投篮6中4,拿下9分;抢七大战又命中4记三分球,贡献12分,给了山东外线极大的支持,也让人们看到了这名老将不服输的一面。

更为重要的是,由于山东男篮更换股东,并拿下凯撒,力邀吴庆龙加盟,于是张庆鹏被彻底激活,开始释放蕴藏许久的能量,他在新赛季首战辽宁上场33分钟,虽然得分不多,但是竞技状态却非常好。

与吉林的第二战,山东陷入苦战,张庆鹏挺身而出,末节还剩7分28秒时,他在外线强投三分,帮助山东领先4分,稍微缓了一口气。在王汝恒、张春军、贾诚和吴楠相继被罚下之后,张庆鹏扛起大旗,2分46秒,他三分球再进,山东与吉林僵持不下。

随着时间的推移,张庆鹏稳稳地掌控着比赛的节奏,并死死贴防对方箭头人物琼斯。走秒阶段,张庆鹏弧顶防守琼斯,匆忙中琼斯出现失误,张庆鹏拿到皮球,被CBA状元秀姜宇星违体犯规。在全场观众的股噪声中,张庆鹏稳稳罚进两球,山东领先3分,比赛时间仅剩2秒,胜负已定。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张庆鹏同样上场27分钟,两场场均上场时间达到30分钟,这在整个山东队中仅次于莫泰尤纳斯和古德洛克两名外援。显然,“彪哥”已经做好了在新赛季打持久战的准备,他将全力弥补丁彦雨航不在的空缺。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山东有张庆鹏,实在是一大幸事。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