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字母哥:防守计划就是限制远投 只靠两分很难赢球

腾讯体育10月24日讯 上场比赛,雄鹿战胜尼克斯队,接受采访的时候,字母哥阿德托昆博认为,球队取胜在于限制了对手的远投,现在只靠两分很难赢球。

字母哥谈赢球秘诀

战胜尼克斯之后,雄鹿战绩来到了3胜0负,只是球队自从2005年之后,首次取得开局三连胜。不过,上场对阵纽约比赛的第三节,雄鹿队进攻哑火,一共只得到了17分,但他们让尼克斯拿到了35分。那节比赛,雄鹿外线进攻哑火,很多空位投篮他们都没有把握住。好在最后一节,雄鹿队找回了状态。

“我们做了正确的事情,”阿德托昆博说道。“我们第三节一共出手13次三分,只命中了一球。但总是会有那样的情况发生,有时候你会投进去10个三分,有时候会是7个。我感觉,其他球队如果只投两分的话,那会很难赢球。”

“所以我们就迫使其他球队不断的去投两分,不断投两分,我们靠这个赢球,这就是我们的球队计划。数据上来说,你很难只依靠两分球去赢下比赛。”

全场比赛,阿德托昆博得到了31分15篮板4助攻的数据,他一共获得了29次出手机会,命中了13球,这个赛季,阿德托昆博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7.7%。为了限制他,尼克斯队非常注意对于油漆区的保护,注意给他对抗接触。通常情况下,尼克斯会用一些小个子球员去对付阿德托昆博,比如说海佐尼亚。

不过,和这些小个子球员的对抗,并没有给阿德托昆博带来更多的犯规。“就是保持专注,去打我的比赛,”阿德托昆博说道。“我知道,当我面对这样的球员,我可以去投篮,或者说找到我的队友。我知道他们会打得非常有强度,那是他们唯一可以做的事情。但正如我之前说的那样,我会继续打好我的比赛,试着找到我的位置,试着让我的比赛变得更加简单,因为如果我那样去做,我就可以多打两年。”

新赛季开始后,阿德托昆博场均出战34.7分钟,可以得到27.3分16个篮板5.7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6.6%。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