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神断电他顶上 辽篮犀牛23+8+4重扣打怵山西

巴斯极具冲击力

腾讯体育10月23日讯 凭借巴斯于比赛中段神乎其神的发挥,辽宁队在常规赛次轮客战山西队时以97-93逆转取胜,进而斩获开季两连胜。纵观此役,辽宁队能够逆转取胜,巴斯显然是当居首功,其全场出战31分钟揽下23分(20投9中),8篮板2抢断及1封盖,并且还四次完成惊艳暴扣。如此巴斯,无疑是辽宁队力争卫冕的重要筹码。

坦白讲,辽宁队能够历史性夺取总冠军,巴斯是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的。上赛季,巴斯场均可以为球队贡献21分10板,尤其进入总决赛后,巴斯场均投篮命中率升至53.33%,其携手韩德君撑起了辽宁队的内线。时至新赛季首轮,巴斯在辽宁队战胜山东队的比赛中延续神勇发挥,其是役不仅砍下全场最高分25分且摘下10板,成为球队取胜头号功臣。

到了次轮晋辽对决,在哈德森开局慢热的情况下,巴斯又一次成为球队的“救世主”。晋辽对决开局,辽宁队防挡拆时每每出错,被原帅、李敬宇、邢志强射中三分球。同时辽宁队进攻端亦是遭遇瓶颈。故而,辽宁队首节最多落后对手近20分。危难时刻,郭士强启用巴斯换下哈德森。而巴斯才一登场就中投命中,助球队破冰。

来到次节比赛,巴斯在场上的发挥可谓神乎其神,其单节独揽14分,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摧毁了山西队的防线。次节开局时段,巴斯先是中投命中随即又制造杀伤两罚两中,紧接着次节还剩9分55秒时,巴斯持球强攻克里斯得手打成2+1。凭借巴斯这波连砍7分,辽宁队迫近分差。要知道,巴斯在次节的表演还没有结束呢。

次节进入中段,人们可以看到巴斯抢断后助郭艾伦反击上篮命中,可以看到巴斯抢下前场板后补篮命中,更可以看到巴斯再度投中中距离跳投。由于克里斯根本无法限制巴斯,山西队防守巴斯时甚至一度采取四人包夹。巴斯的杀伤力,由此可见一斑。但,山西队依旧无法防住巴斯。因为次节尾声阶段,巴斯接连两次完成暴扣得分。而纵观次节,巴斯一人独揽14分,成功制霸内线。

易边再战后,巴斯可谓是越战越勇。下半场开局不久,巴斯掩护韩德君得分,利用挡拆战术掩护哈德森得分,随即又再度中投得手。此后不久,巴斯又一次彰显强硬一面。巴斯先是接哈德森传球完成暴扣,紧接着又在该节还剩5分30秒时接郭艾伦传球晃开邢志强然后飞身骑扣闫鹏飞。当巴斯完成骑扣闫鹏飞后,辽宁全队沸腾了,山西球迷则被巴斯的这记骑扣震撼到了,一时间看台鸦雀无声。正是在巴斯的带动下,辽宁队在第三节结束时扭转了局势,反超了6分。而整个前三节,巴斯出战29分钟,其揽下23分,8板,2抢断及1封盖,效能有目共睹。

虽然郭士强在最后一节较量中更多时间启用了哈德森,哈神亦在末节完成了救赎。但巴斯的此番一役的种种出彩发挥,显然更为令人印象深刻。对于卫冕冠军辽宁队来说,力争卫冕联赛总冠军是其新赛季唯一目标。但众所周知的是,想守住总冠军谈何容易。如此背景下,辽宁队自然需要巴斯贡献得更多,就像此战这样。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