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TA总决赛-沃兹三盘苦战夺首胜 科娃惨吞两连败

比赛中的沃兹尼亚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2018赛季WTA年终总决赛白组展开第二轮争夺,卫冕冠军沃兹尼亚奇经过2小时19分钟的三盘苦战,最终以7-5/6-3/6-2击败捷克猛女科维托娃,在终结对对手4连败记录的同时也取得在本届赛事的首胜,科维托娃则吞下小组两连败。

比赛焦点

1、沃兹尼亚奇自2014年年终总决赛击败科维托娃后再次战胜对手,终结了此前对对手4连败的尴尬纪录。

2、沃兹尼亚奇的胜利也是本届年终总决赛首场高排位选手击败低排位球员的比赛。

3、沃兹尼亚奇面对世界排名Top5的选手已经拿下7连胜。

精彩回放

第一盘比赛,沃兹尼亚奇进入状态较慢,首个发球局以15-40落后,不过关键时刻提升发球状态挽救2个破发点后逆转保发。反观科维托娃则是明显的发球上网战术,虽然第4局也曾面临破发点,同样也是连下三分后完成保发。在打完7局后,沃兹尼亚奇的父亲兼教练皮奥托到场地内进行了简单的指导。果然沃兹尼亚奇在第8局把握机会率先完成破发,从而以5-3领先,不过无路可退的科维托娃在第9局终于找到正拍的进攻感觉,挽救一个盘点后完成回破。随后两局双方均完成保发,这一次面对压力的情况下,科维托娃的正拍失误再次将其出卖,沃兹尼亚奇在又错过破发点后依靠科维托娃正拍回球下网完成关键破发,从而以7-5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两人以互破发球局开场,其中科维托娃被回破时是连丢4分,且最后时刻被裁判警告了发球超时。不过第3局沃兹尼亚奇的发球局双方又是一番拉锯后以科维托娃再度破发结束。随后科维托娃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以3-1领先。虽然沃兹尼亚奇随即连保带破将比分追成3-3平,不过随后科维托娃连下三局,特别是第9局沃兹尼亚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科维托娃的反拍成为拿分武器,虽然错过了两个盘点,但还是最后拿下以6-3拿下第二盘,进而将比赛带入到决胜盘。

第三盘,沃兹尼亚奇开场打出了一个8-1的小高潮,并且利用相持球消耗了科维托娃的体能,连破带保后沃兹尼亚奇2-0领先。科维托娃虽然在第3局有惊无险的完成保发,但随后沃兹尼亚奇连下三局,以5-1领先。尽管科维托娃随后一局完成保发,但沃兹尼亚奇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稳稳保发,从而以6-2赢得决胜盘,以大比分2-1击败科维托娃赢得自己在今年年终总决赛的首胜。(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