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广东客场22分大胜北控 阿联狂揽29分14板5盖帽

阿联率队大胜

腾讯体育10月23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二轮展开争夺,广东在首节最多落后17分的情况下,上演绝地反击,最终以131-109逆转战胜北控,取得两连胜。全场阿联狂砍29分14篮板5盖帽,周鹏24分4篮板5助攻。

比赛解析

数据统计

全场比赛,广东篮板44-41领先,助攻33-16同样占优,盖帽8-3优势明显。

个人数据,广东六人得分上双,易建联上场29分钟,高效砍下29分14篮板5盖帽,周鹏24分4篮板5助攻,德莱尼21分10助攻4抢断,威姆斯18分8篮板4助攻,赵睿11分2助攻,任骏飞10分6助攻4篮板;北控五人得分上双,杰克逊36分8篮板4助攻,兰多夫18分6篮板3助攻,刘大鹏与于梁各拿14分,杨敬敏10分3篮板。

本场最佳:阿联仍是本土最强

易建联首场对阵北京的比赛中,全场出场33分钟仅仅得到10分,而本场比赛阿联状态全面回暖,彰显出本土最强的实力,阿联在广东只领先4分进入末节的情况下,开局里突外投连得7分,帮助广东队扩大比分优势,更是三次上演精彩暴扣,全场29分14篮板5盖帽的数据可见其强大的内线统治力。

比赛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北控(含前身重庆队)与广东队历史交锋9次,广东战绩为8胜1负占据上风。双方上赛季交手各取一胜。

李楠现场观战

国家队主帅李楠为考察国手的表现,此役亲临北控主场奥体中心现场观战。

阿联状态回暖

易建联首战出场33分钟仅有10分进账,而本场状态回暖拿到全队最高的29分14篮板5盖帽,末节更是一展充沛体力,三次暴扣气势十足。

周鹏高效表现

周鹏本场比赛投篮14中10,其中三分球5中4,高效的砍下24分4篮板5助攻。

广东后三节全面爆发

广东队本场开局慢热,首节最多时落后对手17分,但此后进攻全面爆发,后三节轰下111分的高分,全场命中15记三分球。

比赛回顾

首节上来,刘大鹏突破得分首开纪录,易建联造犯规两罚全中,于梁再中弧顶三分后,北控开局13-4领先。随后周鹏迅速命中远投帮助广东止血,双方进攻你来我往,北控22-12继续领先。

中段,广东整体进攻仍未有起色,北控攻防有度再次打出9比0的小高潮,双方分差逐渐被拉大,随着威姆斯压哨跳投不中,首节战罢,北控34-20领先。

次节开始,广东外线手感开始回暖,威姆斯与杜润旺连续命中三分,广东通过一波21-8的进攻高潮将比分追至41-42。

接下来,广东保持高效率的进攻再度打出12-0的小高潮,德莱尼也中外线三分,广东53-48反超比分。而杨敬敏及时命中跳投为北控打破得分荒,北控同样利用高效率的进攻紧咬比分,最后1分钟易建联也中远投三分,广东62-57领先结束上半场。

威姆斯反击扣篮

易边再战,广东加强防守强度连续发出快攻反击,威姆斯反击扣篮得手,广东以一波11-5的攻击波扩大优势,比分73-62。

中段,双方展开拉锯战,兰多夫内线强打命中,赵睿里突外投独取5分作出回应,广东84-71领先,末段,广东防守略有松懈,于梁与许梦君先后命中三分,北控随即回敬一波13-2的小高潮追至84-88。

末节上来,北控进攻陷入得分荒,易建联命中跳投后再献暴扣,广东打出9-0的小高潮拉大分差,广东103-90领先。随后王征利用罚球得分破荒,易建联补篮继续得分,广东114-98稳稳控制节奏。

阿联快攻暴扣

后半段,北控未能打出具有连续性的进攻高潮,广东则控制比分的领先,比赛早早失去悬念,最终,广东131-109逆转战胜北控。

双方首发

北控:杰克逊、杨敬敏、刘大鹏、于梁、王征。

广东:德莱尼、赵睿、周鹏、任骏飞、易建联。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3轮,10月25日,北控主场迎战深圳;10月26日,广东回到主场对阵四川。

(大月月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