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青两连败站在悬崖边 中国足球为何一代不如一代

印尼勿加泗的瓢泼大雨浇灭了国青小伙子们满腔热血,也让他们体会到亚青赛两连败的苦涩。继上轮国青开门黑不敌塔吉克斯坦后,第二轮他们又以0比1不敌沙特阿拉伯,再次以同样的比分失利,两连败的国青已经踏在了出局的悬崖边。

首轮的失利,让国青第二轮比赛就成为了一场生死战。赛前,不少球员接受采访时都谈到,“首轮输的憋屈,下轮要赢回来”,可到了比赛场上,国青的小伙子们却没能表现出必胜的信念,反倒显得有些拘谨,尽管在比赛中一度压制对手,但临门一脚上总是不够自信,差之毫厘。而第80分钟,沙特队卡赫塔尼的带球却轻而易举的突破至禁区,晃过补防的温家宝后射门得手。

俗话说江山代有才人出,但对应中国青年队,却是一代不如一代。几年前,范志毅在怒喷国足时,曾说“泰国队输完输越南,再输缅甸,接下来没人输了。”这位中国足坛名宿的话一语成谶,至少在青年队层面,正逐步成为现实。在此前的热身赛上,成耀东率领的国青就曾不敌越南,而亚青赛上,曾经一度被视作“鱼腩”的塔吉克斯坦却能连续两届都让中国队饮恨。

中国国青并非没有辉煌的历史,今年是国青第18次参加亚青赛,此前,国青曾在1985年拿到冠军,还在1982年、1996年和2004年获得过亚军,1966年和2000年获得过季军。给球迷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当是2005年,当时闯入世青赛的国青队3战全胜,最终在16强战中遗憾不敌德国。

然而,2005年的世青赛本以为是国青辉煌的开始,却没曾想到是最后的顶峰,自那以后,中国青年队就每况日下,之后连续3届亚青赛都止步8强。2012年亚青赛,小组赛三连败未出线。2014年亚青赛,国青闯入8强,被卡塔尔淘汰出局。上届亚青赛,国青小组赛三轮2负1平垫底出局,值得一提的是,当时送国青提前出局的球队正是塔吉克斯坦。

此役失利之后,国青在亚青赛上已经连续8场不胜,连续5场比赛未能取得进球,成年队的“锋无力”在青年队层面体现的淋漓尽致。事实上,对于日本、韩国等亚洲传统强队来说,亚青赛已经越来越成为一个青年才俊展示自己的舞台,不少年轻球员都是率先在亚青赛上崭露头角,为人所知。然而中国国青在亚青赛上,留给球迷的记忆却只剩下了不断的失利和出局。

两连败后,国青的出线仅剩下了理论希望,下轮他们将对阵马来西亚队,只希望国青能够抓住机会,展示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