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青8场正赛不胜+454分钟球荒 现在进个球都难

腾讯体育10月23日讯 0-1不敌沙特,中国队全场比赛只有1脚命中目标的射门,是本届赛事唯一一支没有进球的球队。但让中国国青尴尬的不止于此,连续8场正赛不胜,进球荒则延续了454分钟,所有的数据都是触目惊心。

国青现在进个球都很难

尴尬!1射正,16强只剩中国队没进球

首轮比赛,中国国青就是16强球队中唯一没有取得进球的,尽管第2轮伊拉克0-1不敌朝鲜,让中国队有了“伙伴”。但伊拉克虽然第2轮没有取得进球,但首轮在泰国身上可是3次洞开城池。

然而中国国青第2轮依旧没能改变命运,0-1不敌沙特,不仅是前2轮唯一一支没有取得进球的球队,而且和沙特的比赛,中国队全场7脚射门,几乎都没有形成威胁,命中目标的只有一次。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刘若钒、郭田雨和陶强龙,都无法带领中国队“逆天改命”,尤其是被英国的《卫报》捧起世界60大新星,又被亚足联评选为本届亚青赛值得关注的5名球员之一的陶强龙,并没有展现外界期待的天赋。

正赛8场不胜,连小组出线都成问题

虽然此前连续6届无法拿到世青赛的入场券,但亚青赛出线对于中国国青来说还不是一件太需要考虑的问题。但最近2届赛事,能否从亚青赛小组赛突破重围,都成为中国国青面临的首个关卡,2016年在小组赛3战1平2负1球不进垫底出局,而本届前2轮又是连败1球未进。

加上2014年的亚青赛,小组赛第2轮战平韩国后就难取1胜,中国国青在亚青赛正赛层面,已经连续8场比赛无法取得胜利。

而这一次的预选赛,中国国青战胜的也不过是菲律宾、缅甸和柬埔寨之流,其中面对柬埔寨第90分钟绝杀,面对缅甸1球小胜。从国青预选赛的表现来看,就可以窥探出在正赛会出现什么样的一幕。至于熊猫杯3战全胜夺冠,包括击败了匈牙利、英格兰和乌拉圭,原来不过是一场梦。

太尴尬!正赛454分钟不进球

上一次,中国国青在亚青赛正赛阶段的进球要追溯到什么时候?没错,2014年的1/4决赛,魏敬宗第86分钟利用点球帮助中国队在对阵卡塔尔一役时,将比分追至2-3,但随后卡塔尔就打入锁定胜局的进球,最终中国队2-4告负出局。

2014年的亚青赛1/4决赛,面对卡塔尔还能打入2球,但从2016年的亚青赛开始,中国国青就是一球难进。上届97年龄段球员出征,0-1不敌澳大利亚、0-2负于塔吉克斯坦,提前出线情况下的末轮荣誉战,仅仅是0-0和乌兹别克斯坦握手言和。

而这一次的小组赛前2轮,中国国青几乎没有绝对的破门良机,和沙特的比赛仅有1脚命中目标的射门,而沙特国青的14脚射门则7次命中目标,进攻数据被对手碾压,0-1告负就是水到渠成的一个结果。

(BECK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