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足亚青赛-中国0-1沙特遭2连败出局 连续第7次缺席世青赛

腾讯体育10月23日讯 在亚青赛D组第2轮的较量中,中国U-19国青迎战沙特U-19国青。上半场,两队均无太多的威胁射门;第81分钟,卡塔尼为沙特打入制胜球,最终沙特1-0取胜,斩获小组赛的2连胜,而中国队则吃到2连败,由于另一场比赛塔吉克斯坦与马来西亚战成2-2,中国国青遗憾出局。

国青战沙特

比赛焦点

  1. 中国队2连败,无缘出线:输给沙特后,中国国青吃到2连败,目前没有积分,由于另一场比赛马来西亚2-2战平塔吉克斯坦,这样塔吉克斯坦拿到4分,沙特6分,目前0分的国青提前出局。
  2. 正赛5场球荒:输给沙特之后,中国队在亚青赛正赛已经连续5场比赛不进球,包括上届的3场,以及这一届的前2轮比赛。
  3. 尴尬!正赛8场不胜:除了连续5场比赛不进球外,中国队已经在亚青赛正赛阶段连续8场不胜,而成绩是3平5负。

精彩回放

开场前,镜头切到看台,中国国奥的主帅希丁克,以及助手孙继海都在看台观战。

希丁克孙继海观战

第5分钟,中国队前场抢断得手,刘若钒直塞给郭田雨,郭田雨形成单刀,但遭逼抢之下未能形成射门,被沙特后卫将球破坏出底线,随后中国队将角球送到后点,但蒋圣龙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

郭田雨错失良机

蒋圣龙顶偏

第12分钟,沙特前场得手,加沙扬将球分给队友,队友禁区前沿脚后跟做球,加沙扬插上的凌空抽射打高。随即,中国队开出球门球直接送到沙特禁区前沿,沙特后卫解围踢给了陶强龙,陶强龙禁区内胸部停球过大,最后仓促的一脚射门未能命中目标。

陶强龙打门

第19分钟,中国队中场抢断得手,孙沁涵战术犯规拉倒阿马尔,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

第21分钟,沙特开出右侧战术角球,阿卜杜勒哈米德点球点附近的大力头球攻门稍稍偏出。

第22分钟,刘若钒右路的传球被拦截,随后长传转移找到左路插上的杨意林,杨意林再倒三角回传给陶强龙,但郭田雨插上的推射打偏。

郭田雨打门

第25分钟,郭田雨博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徐磊操刀主罚任意球,但直接将球打飞。

第26分钟,甘纳姆禁区前沿突破后,将球分给哈姆丹,哈姆拔脚远射,但被中国队后卫挡出底线,随后甘纳姆将角球送到后点,坦巴蒂虽然抢到落点头球攻门,不过未能命中目标。

第31分钟,阿卜杜勒哈米德将球分给甘纳姆,甘纳姆停球不稳,但依旧将球横推给哈姆丹,哈姆丹最后的射门没有力量,被彭鹏轻松没收。

第36分钟,甘纳姆左路拿球,杀入禁区强行摆脱了孙沁涵,不过最后的小角度推射,被彭鹏倒地挡出。

第38分钟,阿卜杜勒哈米德中场凶狠放铲扫倒了陈骜,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陈骜虽然出现伤情,但经过队医检查后并无大碍。

第41分钟,中国队快发任意球,陶强龙接球后杀入禁区,但被沙特后卫倒地铲球破坏,随后沙特后卫的解围球打在郭田雨身上弹向自家城池,幸亏稍稍偏出。

球打在郭田雨身上

上半场补时阶段,陶强龙开出左侧角球,门前朱辰杰接球时停球稍大,造成门前的混乱,但混乱中,徐磊的一脚近距离射门居然打偏,双方以0-0进入下半场。

中国队错失良机

第51分钟,彭鹏将球交给朱辰杰,但朱辰杰拿球稍有犹豫,即被对手抢断得手,好还朱辰杰弥补了自己的过错,只让对手获得一个角球机会。

第54分钟,中国队左路将球横扫到门前,坦巴蒂将球破坏出底线,陶强龙将角球送到门前,但两点包抄全部将球漏过。

第64分钟,坦巴蒂带球杀到前场,突然尝试了一脚远射,但好在彭鹏注意力集中,将球挡下。

第66分钟,刘国博右路突破逼得角球机会,但中国队将角球送到门前,被沙特队抢到第一点直接解围。

第79分钟,彭鹏大脚开球失误,直接交给了对方,阿马尔拿球大禁区线上射门,不过角度太正,被彭鹏没收。

第81分钟,沙特中场抢断,卡塔尼右路拿球一路杀入禁区,晃开中国队后卫的防守后,面对彭鹏的射门,虽然被彭鹏挡了一下,但仍从其腋下钻过,沙特打破僵局,1-0。

沙特破门

第86分钟,替补登场的徐皓阳尝试了一脚禁区前沿的远射,但未能压住,高出横梁飞出底线。比赛最后阶段,中国队反扑未果,未能收获扳平比分的进球,最终0-1告负惨遭2连败。

数据分析

全场数据

全场比赛,中国队的控球率只有36.4%,而沙特则高达63.6%,凭借高控球率,沙特全场一共有14脚射门,其中7脚命中目标,中国队虽然有7脚射门,仅仅1次命中目标。此外,沙特队全场获得9次角球机会,而中国队仅有4次,进攻数据上被对手碾压,0-1输球的结果也就不意外。

赛后声音

成耀东:我们的防守总体来讲还是做得不错,跟上一场比赛一样,我们一次失误被对手抓住机会。两场比赛都是在下半场最后时刻丢球,应该不是紧张造成的,主要还是能力吧。

队长朱辰杰:今天比上一场好一些,大家都放开了一些,结果还是很遗憾。其实我们机会也挺多的,自己没有把握住。这也是一种锻炼吧。

陶强龙:大家这场比赛都放开了,已经没有什么退路了,在比赛中我们也把自己平常训练的水平都发挥出来了。大家在比赛当中也都挺尽力的。

尴尬!国青亚青赛连续8场不胜,连续5场0进球

首轮比赛,中国国青就是16强球队中唯一没有取得进球的球队。结果在面对沙特的比赛中,中国国青在进攻上依然没有起色,全场只有1次射正,最终延续了正赛不进球的尴尬。

“90后”在亚青赛全面溃败,我们拿什么拼未来?

国足12强赛出局的心酸还没过去,许多老将走完了自己的世界杯征程。但是,我们喊了多年的“新老交替”,如今还是没有模样。从91国青到99国青,中国队从未在亚青赛上有所突破,上一次我们进军世青赛,还是2004年的事情,那支85国青中,有陈涛、冯潇霆、赵旭日、蒿俊闵、朱挺、卢琳等一众杰出球员,如今所有的“90后”都走过了U19亚青赛的征程,未来的“00后”又如何呢?

出场阵容

中国U-19国青出场阵容

门将:1-彭鹏;

后卫:22-温姓小将、5-朱辰杰、6-蒋圣龙、13-孙沁涵(19’黄牌);

中场:8-徐磊(45’黄牌第83分钟 15-刘超阳)、14-杨意林(74’黄牌)、20-陈骜、10-刘若钒;

前锋:7-陶强龙、9-郭田雨(第62分钟 11-刘国博)

沙特U-19国青出场阵容

门将:22-沙马里;

后卫:13-穆罕纳德-尚奇蒂、4-阿勒马斯、5-坦巴蒂、12-穆罕默德-沙奇蒂;

中场:2-阿卜杜勒哈米德(38’黄牌)、14-贝谢(74’黄牌)、15-加沙扬(第67分钟 23-卡塔尼)、11-甘纳姆(第77分钟 7-萨利姆-萨利姆);

前锋:10-阿马尔、20-哈姆丹(第59分钟 9-菲拉斯-比拉坎)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