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莱科宁反复强调去索伯很开心 他这是要打谁的脸?

莱科宁夺得美国大奖赛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在上周末的F1美国大奖赛中打破自己长达五年的分站冠军荒,对于莱科宁和他的车迷来说本来是一件大喜事,但是因为莱科宁赛后的一番言论,使得胜利的滋味变得有些微妙,法拉利车队上下的情绪也因此显得非常复杂。

相比过去两个赛季,莱科宁本赛季的表现其实有明显的提升——在意大利大奖赛中他打破自己的杆位荒,如今又在美国站中拿到久违的分站冠军。在今天夏休期的时候,莱科宁与法拉利的续约前景本来比较光明,甚至早早有消息称法拉利在意大利站期间就会官方宣布这一决定,因此当芬兰冰人在蒙扎拿下杆位之后,很多车迷都在等待他与跃马续约的消息。

但是前法拉利主席马奇奥内在今年夏天的离世让局面发生了一些变化,根据知情人士透露,将本赛季表现出色的索伯新秀勒克莱尔“扶正”到法拉利是他生前的安排,法拉利高层自然是不好违背逝者的意愿,因此后来就有了莱科宁和勒克莱尔在下赛季互换车队的剧本。

莱科宁对这次转会交易一直保持着缄默的态度,他只表示能够继续留在F1就很高兴,但是在拿下美国大奖赛的冠军之后,莱科宁的这一番话非常耐人寻味:“这(分站冠军)对我来说并不是什么大事,可能对某些人意味着更多。冠军当然是好事情,但是如果没拿到也不会对我的生活带来什么改变。让我感到高兴的是,我刚刚证明了别人的某些看法是错误的。”

莱科宁口中的“某些人”很容易让人与法拉利的高层联系到一起,当然他对此给予否认:“大家可能不懂我的意思,其实我对我接下来的去处感到很高兴。我对这个决定并不失望,我唯一感兴趣的就是未来会发生什么。”

而就在比赛结束两天之后,莱科宁再次发声表示对转会到索伯感到很高兴:“我想我证明了某些事情——我可能会变老,但还不算太糟,也许我可以在围场多呆几年。我不是有意要证明什么,我想很多人并不真的了解,我对我要去往索伯车队真的很高兴。”

尽管很难判断莱科宁的话中有多少反讽的意思,但是他想要继续留在法拉利也不用怀疑,这次胜利让法拉利高层反而感到有些尴尬,领队阿尔瓦贝内也只能出来打官腔:“基米奉献了一场伟大的比赛,车队目前正处在这样一个非常困难的时刻,而这场比赛展示了我们卷土重来的勇气。”

法拉利本赛季结束之后放弃状态回勇的莱科宁,真的会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吗?或许谁也无法给出答案,可以肯定的一点,那就是勒克莱尔下赛季面临的压力会更重了,如果他的表现不佳,不知道有多少法拉利车迷会怀念宝刀未老、个人魅力爆棚而且还非常听话的莱科宁。(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