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交部发言人:福原爱非常可爱 很多中国人喜欢她

福原爱和中国台北乒乓球选手江宏杰完婚成为中国儿媳妇

日本乒乓球名将福原爱与10月21日晚上在个人社交平台宣布退役,国乒的许多队员也纷纷表达了对福原爱的祝福,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10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此次会议中还有记者提问了中方对于福原爱的评价。

以下为外交部官网原文:

问:日本乒乓球选手福原爱昨天宣布退役。她曾在中国生活了很长时间,有人认为她为中日友好作出了贡献。中方对她退役有何评论?

答:福原爱是日本人民非常喜爱的一名乒乓球运动员,很多中国人也非常喜欢她。她非常可爱,在乒乓球运动方面也有着突出的表现。我们希望中日两国有更多人士能够致力于中日友好,为推动中日友好交流合作做出贡献。

福原爱与中国渊源颇深,自小在中国进行乒乓球训练,并能说出一口流利的东北话,里约奥运会后还和中国台北乒乓球运动员江宏杰完婚,并生下女儿小小爱成为中国儿媳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