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重燃8冠希望上港别慌 数据为领头羊撑腰

本赛季中超联赛进入到最后的白热化阶段,随着上轮上港客场战平苏宁,冠军之争的悬念立即增大,目前上港只领先排名第二的恒大2分,恒大又重燃冲击8连冠的希望。上港是否又可能度过一个郁闷的四大皆空赛季?其实从中超联赛历史来看,上港还是应该更有自信才对,因为历史上凡是在最后四轮依然领跑的球队,最终都获得了冠军。

上港在被恒大逼平后仅领先恒大2分

2004赛季第18轮,深圳34分领跑,实德32分列第二,而4轮过后,深圳以42分收官获得中超元年首个冠军,实德以37分获得亚军。2005赛季第22轮后,实德以56分领跑,领先排名第二的申花多达11分,最终的冠军自然也被实德拿走。2006年是鲁能的疯狂之年,他们提前6轮就夺得了中超冠军,至今这一纪录依然难以打破,哪怕是如日中天时的恒大。

2007赛季中超冠军之争则异常激烈,亚泰和国安在积分榜上咬得非常紧,倒数第5轮后,亚泰只领先国安1分领跑积分榜,而最终的冠军也是属于亚泰,他们依然只以领先国安1分的成绩惊险收官。2008赛季则是鲁能和申花两强相争,第26轮后鲁能只领先申花1分,4轮之后,鲁能以领先申花2分的成绩夺冠。

2009赛季的中超争冠形势更为惨烈,26轮过后,国安和建业同积41分,国安只暂时以净胜球优势排名第一,身后的鲁能和亚泰也都有40分入账。最终,国安顶住了压力,以51分获得俱乐部历史首个顶级联赛冠军,比排名第二的亚泰只多出1分。

2010赛季再次属于鲁能,他们在26轮过后就以11分的优势力压申花领跑,最终也将冠军收入囊中。2011赛季,恒大首次征战中超,他们在还剩4轮的时候已经领先排名第二的国安多达14分,提前锁定了冠军。

2012赛季,恒大遭遇苏宁顽强追击,两队在26轮过后同积51分,因为恒大在交手战绩方面占优排名榜首。最终,恒大有惊无险以58分夺冠,也成为中超联赛第一个卫冕冠军,苏宁以四分之差获得亚军。

2013赛季的中超冠军之争悬念并不大,26轮之后恒大领先鲁能12分,最终他们提前3轮夺冠,成为中超第一个三连冠球队。2014赛季26轮过后,恒大领先国安6分,看似优势不小,但由于恒大倒数第二轮主场输给国安,积分优势被蚕食到只剩下3分,冠军之争一直保留到了最后一轮。收官战中,国安和恒大都是战平各自对手,恒大以3分优势拿到冠军。

2015赛季的情况和本赛季相反,恒大在26轮之后,以57分领跑,而排名第二的上港落后2分。最终,恒大保住了这2分的优势,以67分夺冠,上港65分获得亚军。

2016赛季第26轮比赛后,恒大57分领跑,苏宁50分列第二。2017赛季26轮之后,恒大58分列第一,比排名第二的上港高出4分,这两个赛季的冠军也都属于恒大。

综上所述,从中超历史来看,是对还在领跑的上港比较有利的。当然,历史数据只能用于参考,并不能决定任何事情,上港能否夺冠,还是取决于他们自己在接下来4场比赛的表现,尤其是第28轮客战恒大的比赛。(高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