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需要更多机会!权威报告显示CBAU21球员上场时间世界第2

CBA的年轻球员需要更多的机会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虽然CBA的整体水平曾在世界知名机构的排名中仅列10名开外,但是据CIES的研究报告数据显示,CBA是全世界最给年轻球员机会的联赛之一,在16个篮球顶级联赛中,21岁以下球员在CBA联赛的场均上场时间达到9.9分钟,排在第二位。

世界权威机构CIES的研究报告数据显示,16个国家顶级联赛中,21岁以下球员占比最高的是阿根廷联赛,达到了25.1%,而巴西(22.7%)和比利时(22.2%)联赛分列二三位,日本的B篮球联赛则占比最低,仅占1.2%。而CBA联赛21岁以下球员的占比为9.1%,排在16个联赛的第12位。

虽然CBA整个联盟中年轻球员的占比并不高,但是21岁以下球员的上场时间却能够达到场均9.9分钟,排在世界前两名,如果按照国际篮联每一节的上场时间来算的话,这个时间已经能够达到比赛的四分之一,不算少了。排名第一的则是前南地区的亚得里亚海地区联赛,21岁以下球员场均上场时间为10分钟,排名最后的还是日本联赛,仅有2分钟。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是因为欧洲和CBA联赛都有自己的青训梯队,年轻球员一般年满18岁就会升入成年队参加联赛,而一些天才少年往往十五六岁就可以打联赛了。而对于日本和韩国这样的国家来说,他们通常都是通过选秀,从大学球员里挑选新鲜血液进入球队,因此,进入职业队的大学生球员大多年龄都超过21岁了。

不过也不排除一些特例,比如马场雄大和田中力等,他们在高中生的年龄就凭借出色的天赋开始征战B联赛,甚至入选国家集训队。

值得一提的是,欧洲的联赛因为对于欧盟球员的人数没有太多限制,因此,他们的年轻球员除了要面对美国和本土球员的竞争外,还会受到欧盟国家球员的冲击,所以生存环境往往比CBA球员更为艰难。不过,欧洲的次级联赛,以及地区性质的联赛很多,年轻球员能够得到很多的表现机会。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