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一过间歇期就找不到北 争季军争口气

和亚泰的比赛,在国安的计划内是拿到3分,继续与鲁能并驾齐驱的一场较量。然而惊险绝平,让国安争夺季军已经失去先手优势,3年前国安就和鲁能争夺第3,结果最后时刻被KO掉到第4名。原本认为已经被治愈的间歇期魔咒,又让国安品尝了苦涩滋味。

治愈间歇期魔咒?只是假象

施密特成为国安主帅以来,间歇期魔咒就是挥之不去的噩梦,德国教头上任后的前7场比赛5胜2平,也难帮助上赛季的御林军止住颓势,就是因为每次间歇期回来国安都难以维持此前的势头。本赛季,世界杯的耽搁,没有让国安遇到所谓的间歇期魔咒,休整再出战,在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2-1击败了上港。

世界杯间歇期彻底结束后,国安则是登上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而且持续领跑了10轮。不过世界杯后的第一个间歇期,就让国安回来后找不到北,9月份休整归来,在中超赛场连续不敌恒大、贵州和上港,尤其是和恒大、上港的2场硬战全部落败,更是直接导致球队退出争冠集团,排名也一路滑落至第4。

国安间歇期后就不会踢球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

10月份的间歇期,国安回来后又未能找回节奏,面对亚泰摆出的铁桶阵,比埃拉、奥古斯托和索里亚诺组成的三叉戟居然在常规时间内毫无办法,几次射门都是隔靴挠痒,成就了亚泰的二门吴亚轲在工体爆发。而最近2个赛季,门将在工体开挂居然成为常态,上赛季苏宁的顾超,本赛季鲁能的王大雷,这一次又轮到了吴亚轲。

4赛季2次pk鲁能争季军,又落下风

2015赛季,国安和鲁能也一度处在争冠行列,但赛季中期双双被踢出争冠集团,随后两队只能为季军而战。当年从第18轮开始,国安一度6场比赛只拿到1胜2平3负的成绩,和鲁能的较量中处于下风,但随后连胜亚泰、苏宁、申鑫和富力,拿到4场胜利后,国安以56个积分反超鲁能的55分,升至积分榜的第3名。

此时的国安,已经在季军的争夺战中占据了上风,第29轮鲁能做客面对恒大的情况下,国安遭遇泰达,结果鲁能2-2和恒大战平,但国安却在泰达身上吃到0-4的惨败。不仅未能趁机拉开差距,反而被鲁能追平积分,而京津德比史上最惨痛的一场失利后,国安争夺亚冠资格已经完全处于下风,当年与鲁能的2场正面对话,客场0-3告负,主场只赢了3-1。更为关键的是,末轮比赛国安还遇到恒大,最终被摁在积分榜第4位无缘亚冠赛场就没了悬念。

3年后相似的一幕又来,和鲁能的直接对话中本来就不占据上风,1平1负的成绩让国安只有比鲁能多拿分才能反超对手。结果鲁能轻取泰达,国安却在亚泰身上犯错,并驾齐驱变为落后2分,意味着未来4轮,国安需要比鲁能多拿3分才能反超对手。

争4赛季最佳成绩,不为亚冠只为面子

2015赛季,曼萨诺确定无法续约的情况下,国安先是0-4不敌泰达,末轮主场又0-2送恒大加冕。2015赛季的排名掉至第4,不仅让国安无缘接下来一个赛季的亚冠赛场,还是球队5年来首次掉出积分榜三甲的行列,但谁也没想到,随后的2个赛季,国安的成绩持续下滑。2016赛季掉至联赛第5,2017赛季更是掉至第9。

国安本赛季一度有争冠的希望

本赛季之前,国安放肆采购,一波强援的到来,让御林军看到找回昔日强队的希望。前22轮的表现,在国安球迷看来,即便无法领跑到最后,守住积分榜前3问题不会太大,但一波3连败则令国安能不能保住前3都成为疑问。亚冠资格基本到手,能不能以正赛身份前往亚冠,足协杯决赛决定命运。但联赛季军的位置,既是国安和鲁能2支传统豪门之间的暗战,对于国安来说还有另外一番意味。

连续3个赛季无法进入前3,这已经是一个国安球迷无法接受的成绩,加大投入的情况下如果还无法重返三甲位置,无论是对于球队的投资人,还是对于球迷,又将是巨大的打击。

靠友军帮忙?解决防守才是关键

国安最后4轮的对手分别是建业、权健、申花和华夏,而鲁能则要面对上港、亚泰、苏宁和申花。国安的4个对手中,申花肯定不会“放”他们,当然,申花也不会给鲁能开后门,此外御林军与急需保级抢分的建业对决,也是一场硬战,但相比之下鲁能的赛程更为严峻,上港为争冠在搏命,苏宁已经扮演了争冠的判官,国安还将指望奥拉罗尤的球队再扮演一次季军争夺战的判官?

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此前表示,争冠是恒大做好自己等待上港犯错,卫冕冠军已经等到了机会。而对于国安来说,争夺季军就是做好自己等待鲁能犯错,结果对方没有犯错,国安率先掉链子。只不过未来4轮,国安还有机会,但要解决的问题也不少。

亚泰摆出铁桶阵,国安就无计可施,一度无所不能的进攻端面对亚泰缺兵少将的防线没有“下口”的地方,反而防线的漏洞被对手抓住。在工体的较量中,亚泰全场只有一次命中目标的射门,就让郭全博连扑救的机会都没有,接下来的对手建业,也擅长防守反击,施密特周末前往郑州之前,得找到解决的方案。

退出争冠集团,让国安失去了心气,但对于御林军来说,在季军争夺战中,这口气提不上来,只能连续4年被挡在三甲门外。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