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马专刊 | 西马完赛大数据:马拉松不是距离是时间

穿越十三朝古都的历史;

遍览最中国的人文风景。

2018西安(阳光城)马拉松已经落幕,但对西马的心动、对西安的留恋,不会因一场赛事的结束而终止。

曾听一位“职业”关门兔说过:“马拉松不是距离,是时间。”

半天时间,因汗水的凝结、乳酸的堆积、情绪的释放而让人难以忘却。

这份西马完赛数据,便是所有西马选手共同奔跑的结果和证明。

首先是整体的参赛和完赛情况。

10月20日,来自五湖四海的近3万名选手在西安永宁门集结,其中,马拉松项目选手参赛13660人,半程马拉松项目选手参赛9308人。

7:30,发令枪响,选手们欢呼着如蓝色的浪潮奔涌而出,穿越这座熙熙攘攘千年的十三朝古都,用奔跑感受身旁城市的日新月异。

最终,马拉松项目共有13203人完赛,完赛率97%,其中男子10794人,女子2409人,男女比例9:2;半程马拉松项目共有8953人完赛,完赛率96%,其中男子5919人,女子3034人,男女比例2:1。

西马的赛道并不难,但后半程集中的几个坡也给体力下降的选手们带来了不小的挑战,看看你的西马成绩有没有达到平均线吧?

男子马拉松项目平均完赛时间:4:20:16

女子马拉松项目平均完赛时间:4:43:13

男子半程马拉松项目平均完赛时间:2:15:54

女子半程马拉松项目平均完赛时间:2:29:35

突破!全马300 半马130

介绍完西马的完赛情况,接着说说全半程完赛选手中的佼佼者。

全马300和半马130历来被誉为全半马的两个“关卡”,突破并不简单,这背后离不开日积月累的科学训练,更是选手对马拉松这项运动的热爱。

在西马的赛场上,共有171名马拉松项目选手跑进300大关,78位半程马拉松项目选手跑进1小时30分。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西马新增了300兔子,不知道这些选手中有多少是跟着300兔子找好节奏的?

哪个成绩段的完赛选手最多

从2018西马成绩段的图表中来看,半程马拉松项目200-230成绩段的选手人数最多,占47.84%。

而马拉松项目选手集中冲线的主要时间在330到430的1小时之间,占总完赛人数的45.73%。

哪种血型更能跑?

在全程马拉松项目中,速度最快的是A型血选手,平均用时4小时22分44秒。

在半程马拉松项目中,速度最快的是AB型选手,平均用时2小时20分1秒。

无论是全马还是半马,平均成绩都很相近,并没有拉开大的差距。所以,还是要打消“天赋异禀”的念头,认认真真训练,提高成绩、享受比赛才是王道。

哪个省份的西马选手跑得最快?

△点击查看大图

在全程马拉松项目中,江西省选手的平均成绩最快,为3小时56分41秒,超过男子组平均成绩(4小时20分16秒)约20分钟。

△点击查看大图

在半程马拉松项目中,速度最快的依然是江西省——1小时56分43秒。平均成绩在2小时以内的还有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选手,1小时59分9秒。

难道江西省人民体内有与生俱来的奔跑基因?

跑的最快的星座居然是?

恭喜巨蟹座夺得马拉松项目冠军,摩羯座获得半程马拉松项目冠军!

其实,每一串成绩的背后,都是日复一日的坚持和汗水。

正如开头说的:“马拉松不是距离,是时间。”

不止是在一条赛道上的几个小时,而是每天、每周、每月、每年以奔跑为乐,用脚步来书写更好的自己。

有时,马拉松无关快慢,对于大部分的选手而言,抵达终点就是胜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