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没冠军命?上港1场球耗尽优势 轮到恒大玩心态

未能复制上赛季的好运,3大主力缺阵,让上港在南京和苏宁握手言和,领先恒大的优势只剩下2分。第28轮做客天体决战恒大已经不可避免,而前往广州之前,上港还有与鲁能的一场硬仗必须挺过去,否则主动权将完全交给卫冕冠军。

一场平局,耗尽领先优势

在主场拿下恒大、在客场击败国安,上港连续2场硬战咬住,气质上似乎比上赛季提升不少,2-1击退恒大,让上港的领先优势扩大至4分,在工体力克御林军,上港没有让恒大迫近分差。只是与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此前发出的未来6轮拿到18分相比的争冠宣言相比,上港未能延续连胜的步伐予以回应。

争冠关键期,任何一场失分都有可能影响最终的结果。

对阵苏宁必须赢,这已经不是秘密,上赛季缺少胡尔克、奥斯卡和武磊3将的情况下,上港在南京1-0击败苏宁,但本赛季缺少胡尔克、于海和贺惯3名主力,上港未能复制上赛季的好运。双方各吃到一次略带争议判罚的情况下,上港只能0-0和苏宁握手言和,1分对于苏宁来说可以向主场球迷交代,但对于上港来说,这个平局不解渴,领先优势只剩2分,乐开花的是卫冕冠军恒大。

如果带着4分的优势前往天体,上港即便天王山战役输给恒大,仍然握有争冠的绝对主动权,只要战平就可以让恒大绝望。但目前的局面,几乎肯定上港难以带着超过1场球的优势前往广州,恒大下周末客场拿不下贵州的几率极小,而上港能否在主场击败鲁能还存在太大的疑问。

争冠天平稍稍的向恒大倾斜

又在黎明前掉链子?上港没有冠军命?

迎战苏宁之前的10场比赛,上港拿到了9胜1平的成绩,但这是一支争冠球队必须有的发挥,没有这样的表现,上港早已经被恒大超车。中超是30轮的长跑,一城一池的得失不代表最后的结果,10场9胜1平,只是争冠路上的一个过程。上赛季上港之所以未能撑到最后,奥斯卡、胡尔克、武磊接连被停赛造成的戾气,是上港掉队的关键,而本赛季的前24轮,虽然有过起伏,但总体上而言,上港都是平稳度过。

然而第25轮主场面对副班长贵州,上港取胜没有悬念,但这场比赛上港却“折损”了2名关键球员,作为队长胡尔克不冷静与主裁争辩,结果吃到赛季的第4黄停赛,贺惯同样拿到4黄停赛让上港的防线受损。天有不测风云,在贺惯停赛的情况下,防线的另一员大将于海则在国家队的比赛中受伤,让上港只能以残阵前往南京。

又到生死时刻,上港能否稳住?

客场0-1不敌大连之后,恒大也在客场2-3输给了亚泰,客场1-1战平了华夏,上港可以用主场2-1击败恒大“找补”。但客场0-0战平了苏宁,上港丢掉的这2分又如何能找补回来?此前3个赛季2次和恒大争冠,上港都是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而第3次单挑恒大,又在曙光出现之前连续出现意外,胡尔克没必要的染黄导致缺阵,于海为国受伤赛季报销,上港就是没有冠军的命?

争冠玩的就是心理战

上港有胡尔克、贺惯和于海3大主力在第26轮无法出战,实际上恒大的状况也好不到哪儿去,头牌塔利斯卡4黄停赛,防线核心冯潇霆4黄缺阵,而且恒大的高拉特也赛季报销,只能以阿兰和保利尼奥2名外援出战。争冠两队人员配置方面都出现了状况,只不过恒大的配角们能在生死时刻挺身,而上港放眼望去,除了3大天王胡尔克、奥斯卡、武磊之外,球队便没有了救世主。

恒大面对人和,阿兰传射,沦为球队边缘人物的郑龙,更是上演2射1传的好戏,成为球队大胜的头号功臣。即便恒大只有16名球员得到报名,但首发的11人有战斗力,能有人撕开对手防线即可。上港缺少胡尔克的情况下,苏宁的防守将奥斯卡和武磊看死,球队就找不出其他的进攻发起点。

土炮挺身而出,恒大争冠在气势上没输

埃尔克森最近2个赛季的发挥如同六脉神剑,时灵时不灵,完全找不到在恒大期间连续2次夺得中超金靴的势头。上港只有胡尔克、奥斯卡、武磊和埃尔克森四箭齐发的情况下,攻击端才能“为所欲为”,前场4将缺一环不可,但奥斯卡如今身背3黄,随时可能成为定时炸弹,奥斯卡下轮对阵鲁能必须不能吃到红黄牌,最起码要挺到pk恒大。

无论报名多少球员,只要首发11人+3名替补有所贡献,这就足够了,伤停危机没有击垮恒大,还是证明了卫冕冠军的板凳深度远超争冠对手,同样的伤停危机则让上港没有跨过苏宁这道坎。

上港决战恒大成必然,pk鲁能只为找回士气

本周末主场和鲁能的较量,上港的底线是不能输球,一旦输球榜首很可能提前易主,战胜鲁能最佳,即便无法拿到3分,和鲁能战平,核心球员不染黄也是底线。无论是带着2分的优势前往天体,还是第28轮与恒大同分的情况下进行对决,上港做客广州就是不能输球。

决战恒大已经成必然趋势,而上港接下来的任务就是不能在天体输球,一旦让恒大主场取胜,卡纳瓦罗所说的最后6轮拿满18分目标实现起来就不难。下轮战胜贵州没有悬念的情况下,恒大主场拿下上港就能完成反超,而上港指望恒大最后2轮才犯错,恐怕希望不大。

而做客天体面对恒大,上港只要不输球主动权依旧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战胜恒大冠军悬念基本失去;战平恒大,最后2轮全部拿下,同样有机会抢在恒大之前撞线,一旦输球就完全陷入被动。

当然,未能取胜苏宁后,周末和鲁能的对决对于上港来说,取胜和打平的区别不大,最关键的还是做客和恒大的比赛不能输球。战胜鲁能面对恒大再保持不败,上港最后2轮有犯错的空间;战平鲁能pk恒大不败,上港最后2轮必须全部取胜才能加冕。

虽然与鲁能这一战因为未能拿下苏宁失去了原本的意义,但迎来胡克尔复出的上港,只有取胜才能在决战恒大之前重新找回球队的士气。胜或平没有太多区别,取胜最大的作用就是重新让进攻端找回感觉。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