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总决赛-大坂直美决胜盘崩盘 斯蒂芬斯鏖战取首胜

斯蒂芬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2018赛季WTA年终总决赛红组展开首轮争夺。在新加坡室内体育场,前美网冠军美国球手斯蒂芬斯,用时2小时25分钟经过三盘鏖战以7-5/4-6/6-1击败新科美网冠军日本好手大坂直美,取得个人在年终总决赛的历史首胜。

比赛焦点

1、这是2017年美网女单冠军与2018年美网女单冠军之间的对话,同时也都是两人参加的首场WTA年终总决赛比赛。大坂直美是自2003年的杉山爱之后首位获得WTA年终总决赛参赛资格的日本籍球员,同时21岁的大坂直美也是今年总决赛最年轻的球手。

2、斯蒂芬斯职业生涯两次面对大坂直美均击败对手。

3、此役过后,大坂直美与其他七位参加总决赛的选手交锋记录是5胜12负,是最差的;其职业生涯面对Top10的战绩为5胜16负。

精彩回放

第一盘,两位选手开场时都较为紧张,在处理常规球时都出现了非受迫性失误,结果比赛以互破发球局开场。随后大坂直美更快找到节奏,尤其是发球环节有明显提升,在第3局已经轰出了193公里/小时的Ace球,连续两个发球局都是一分未丢。第6局,斯蒂芬斯也还以颜色强势以Love Game保住自己的发球局。随后一局,大坂直美稍有起伏便被斯蒂芬斯抓住机会再度破发,局间休息时萨沙-巴金进到场内简单指导了大坂直美。不过第8局在更换了新球后,斯蒂芬斯发球也出现不适应,一局便送出了两记双误,结果让大坂直美得以成功回破。

随后,大坂直美的底线回球仍不在状态,好在关键时刻发球手感还在,最后是有惊无险的完成保发。第10局,压力下的斯蒂芬斯平稳保发,并且在随后一局大坂直美的发球局对手继续反拍频频失误的情况下第三度率先破掉对手发球局。第12局,迎来自己发球胜盘局的斯蒂芬斯在40-0领先的情况下虽然被大坂直美接发球抢攻错过了2个盘点,但由于积累优势巨大,依靠底线多拍得分斯蒂芬斯还是成功保发,从而以7-5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大坂直美及时调整心态,在自己的前两个发球局都是强势保发仅丢1分,并且在此过程中已经有漂亮球出现。不过斯蒂芬斯打得极其顽强,尤其是在第4局,0-40开局的情况下连续挽救破发点,一局总共挽救4个破发点得以艰难拿下。大坂直美随后一局同样如此,在15-40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下4分逆转保发。第6局,斯蒂芬斯关键时刻送出双误直接送出了自己的发球局。随后大坂直美的发球局依然是拉锯战,在经过4次平分挽救一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从而以5-2领先。尽管斯蒂芬斯连保带破一度将比分追至4-5,但第10局无路可退的发球局斯蒂芬斯又是一局送出两个双误直接送出这一局也丢掉这一盘,大坂直美6-4赢得第二盘胜利。

第三盘决胜盘,一上来斯蒂芬斯在错过2个破发点后还是完成破发,并在第2局自己的发球局挽救3个破发点艰难保发,从而以2-0开场。第3局双方持续拉锯模式,大坂直美总算惊险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不过此时大坂直美的体能已经达到极限,直接反映在她正反拍的低级失误上。斯蒂芬斯随后一鼓作气连赢4局,从而以6-1拿下决胜盘,进而在这场三盘苦战中击败大坂直美赢得个人在WTA年终总决赛的开门红。(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